茅台酒厂的员工餐咋样?食堂照使人惊讶,网友:这不得配点茅台?

茅台酒作为众多酒品牌的一员,其开瓶率虽然不能位列前茅,但在白酒行业却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单从其名扬四海的名声就无可比拟,更别提其一个单品就可以卖出高达千亿的销售额,而且是我国唯一一家市值超过万亿的酒企。在酒圈更成了一种“神”一般的存在,1499的价格都让消费者甘之如饴,可“贵”以及“难买”都成了茅台酒身上的标签。

 

一个企业的成功自然少不了员工的凝聚力,这也让很多网友对茅台酒厂给予员工的福利产生了好奇,还幻想着是不是随时都能喝到茅台呢?可近来员工晒出了食堂的照片,打破了网友的幻想。

只见多种多样的小炒排列开来,没有众人所想的山珍海味,只有普通的家常菜,这最大化的满足不同人的不同口味,而且在荤素搭配上可以窥见下足了功夫,保证了员工的营养。

 

这不禁让网友感慨:员工餐不错,这不得配上点茅台酒吗?

其实想想没有一个企业敢是这么干的吧,毕竟是工作的时间,喝醉了那岂不是耽误工作吗?而且最重要的是,大多数员工离“真正的酒”是很远的。

首先,酿造的工序很多

仅仅从工艺来说,就有一百多道,整个过程由不同的员工负责,这些工序上的员工,这些最为基础的工序接触到的仅仅是未经任何处理的基础酒,不论是口感还是杂质上都是不合适入口的。

 

其次,责任可以精确到人

除了本身酒厂对酒水的各种检验以外,茅台的工作制度是可以将责任明确到人的,比如说茅台上所系的飘带都标注了编码,这些编码可以直接明确到哪个员工,如果酒水不达标的话是可以明确到个人的。

 

最后,福利满满

酒厂不仅不定期的举行品鉴会,还会将一些茅台作为福利品发给员工,所以作为其中的一员大没有必要去偷偷喝一口而失去这份福利丰厚的工作,这就没有多大必要了?

虽然茅台员工看茅台司空见惯,但对于普通人来说来说茅台真的是重金难求的存在,即使花大价钱买了还不一定是真品。面对这样的未知因素还不如去探索一下其他的好酒,这两款就是值得推荐的。

1.国康1935

国康酒厂矗立于茅台镇,与茅台酒一样共用着美酒河的河水,当地特产的红高粱加上茅台镇传承已久的12987坤沙技术,这是酱酒的绝配。历经百余道工序,经历层层筛选后选出最为优质的基酒。

基酒的精良还达不到出厂的标准,还需要在恒温中窖藏五个年头方可取出,再以十年的老酒多次的勾调达到满意口感后方可出厂。

呈现给消费者的酒体是老酒独有的亮中带黄,酒还在没有启封的状态下,就有若隐若现的酒香飘出来。入口的瞬间酒香、酱香和粮食香相互交杂,下咽后仍有香气不断盘旋。

 

2.口子窖六52度

口子窖的厂址位于淮北平原之上。其酒水采用的是六到七种粮食酿造而成的。除了酒水是多粮香以外,酒曲同样采用多种粮食酿造出来的兼香型酒水。

最值得一提的是口子窖拥有的窖池是有着几百年历史的老窖池,这为卓越的品质提供了保障。而且其贮存采用的事三部曲的模式,先酒罐再到地下酒库再到露天酒罐的贮存模式,采用这种三步循环贮存法可以让酒体更加丰富。

酒液清亮透明,入口窖香赋郁而且绵甜,酒体丰富有豌豆的喷香以及芝麻的淡雅香。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你想去茅台上班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