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爱吃的3道素菜,解馋不长肉,开胃去燥不上火,越吃越健康

夏季饮食,要多以清淡为主,有助于消化,避免积食,最近,天气一天更比一天热,家人都喜欢吃一些素菜和凉菜,夏季的饮食最好时清淡一些会更健康,多吃一些素菜,也不容易长肉,肠胃也比较舒服。所以今天小面姨给家人们推荐3道适合天热时吃的素菜,食材简单,做法简单,非常适合咱们普通工薪阶层家庭食用。基本上用的都是夏季里常见的蔬菜,健康美味又消暑。

夏天提醒大家要注意清热解火,降温降暑。苦菊作为一种时令菜,苦菊菜中的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含量分别比菠菜含量高出3倍之多,是夏季不可或缺的解热、明目、清热、去火食蔬之一。夏季气候干燥容易上火,多吃些苦菊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能降火,我用苦菊和鸡蛋一起炒,而且非常新鲜脆嫩。

【苦菊炒鸡蛋】

食材:苦菊2大朵、鸡蛋2个、葱白一小段、盐1勺。

做法:1、新鲜的苦菊2朵,鸡蛋,葱白准备好,苦菊去掉根部,放清水里,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小段备用。

2、2个鸡蛋加少许盐搅拌均匀,葱白切成葱花。

3、热锅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加入葱花炒香,加入苦菊菜段,少许盐翻炒,炒至苦菊稍微变软。

4、打入鸡蛋液,待鸡蛋液稍微定型慢慢的用铲子翻炒,将鸡蛋炒散即可。

5、这道家常菜简单又有营养,很清爽,去火解腻,味道很不错。

花干是就是一种豆腐制品,做成网格状,泡发后有弹性。在我们这里花干鸡蛋夹馍,是一种最常见一种美食,将花干和鸡蛋混合,放入香料一起卤煮,花干浸入了肉的香味,吃到嘴里柔软还劲道,口感非常好。因为花干能储存,我家会经常买点,其实花干炒着吃味道也不错,营养又香下饭,不放肉照样香香的,孩子特爱吃。

【炒花干】

食材:花干6片、菜椒1个、姜1块、葱半根、生抽、老抽、盐。

做法:1、花干取几片,放入大点的容器中,加入适量热水浸泡半个小时,把花干泡软,泡好的花干,拿在手里柔软又弹性,一定要彻底泡软,炒起来节省时间还更容易入味。

2、把花干再冲洗一下,切成小片,大小根据自己喜好随意来切就可以的。

3、准备一个菜椒或者青椒处理干净,切成小块,一块姜切成姜丝,半根葱切成片,为了给菜增色我还切了一点胡萝片。

4、起锅烧油,放入葱片姜丝炒香后,放入花干,翻炒几下,加入适量生抽,一点老抽,一点清水煮一会,使花干入味更劲道,锅中汤汁快干时,加入菜椒块,胡萝卜片翻炒,加少许盐调味。

5、翻炒2分钟左右,菜椒和胡萝卜都熟入味即可出锅,是不是很简单,绝对是一道经济又美味的好菜,比炒肉还受欢迎,怎么也吃不腻。

素鸡富含钙质,孩子多吃能促进生长发育,能预防骨质疏松。蒜苗被称为“蔬菜中的青霉素”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夏天吃一些蒜苗对于预防感冒也是很有帮助的。素鸡和蒜苗搭配一起炒也是绝配,两样蔬菜口味相互补充。简单炒一炒5分钟就上桌,特别适合夏天吃,爱美的女人可以考虑多吃这道菜。

【蒜苗炒素鸡】

食材:素鸡、蒜苗,辣椒,姜、盐、生抽、蚝油。

做法:1、准备1根素鸡,素鸡最常见的是长条,圆柱形状的素鸡,1把新鲜的蒜苗,3根干辣椒,1块生姜。

2、素鸡只需要冲洗一下就可以了,然后沥干水分对半切开,切成薄厚适中的片,锅里加水烧开,将素鸡片焯水2分钟捞出,焯水的时间不宜过长,焯过水的素鸡口感吃起来更加劲道。

3、蒜苗摘除根部,清洗干净,白色的茎部用刀拍几下,切成小段(将蒜苗叶子和白色茎部分开)。

4、干辣椒切小段,生姜切末,锅内加入适量食用油,油热后,放入切好的姜末,干辣椒段,炒出香味,倒入素鸡片翻炒几分钟,放入半勺盐,适量的生抽,半勺蚝油,翻炒让素鸡充分的入味。

5、放入蒜苗白茎部分,开大火翻炒1分钟左右,炒到变色断生,放入蒜苗叶子部分,翻炒蒜苗叶变色,出锅盛盘即可,素鸡本身有咸味,因此这道菜的盐不要放太多,简单省事,经济实惠,比肉菜都香,营养健康。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