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里,最该吃的不是香椿而是它,加点面粉和鸡蛋一炸,真鲜美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炸构絮”的时令美食做法。前几天,我做了一道“构絮麦饭”,把做法分享到朋友圈之后,很多朋友都开始学着做这道美食。尤其是一些外地的朋友,他们一生当中并没有吃过我们北方地区这种叫“构絮”的树上食材,所以见到这道美食之后,纷纷提出来让我给他们邮寄一些构絮。而且,希望我能够给他们分享更多关于构絮的美食做法。

今天,我就积极响应这些朋友打的要求,给大家再分享一道“炸构絮”的做法。构絮不仅可以蒸着吃,同时,它也像很多食材一样,可以炸着吃,而且味道也出奇的好吃。每年进入四月之后,在我们北方地区,构絮做为一种野菜,就是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成为大人小孩都喜欢吃的一种蔬菜。

当然,构絮之所有深深人们喜欢,不仅仅是因为构絮味道好吃,关键是因为构絮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做法也很多,适合我们传统烹饪的任何一种做法。每年的4月份,这段时间正是吃构絮的最佳时节,尤其是谷雨后,构絮特别嫩,想吃构絮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枸絮一般生长在河堤、坡沟的树上,绽放出像毛毛虫新鲜枝芽,呈青苔绿色。前几天做了一次构絮麦饭,全家人都很爱吃。

昨天婆婆从老家又摘了一些构絮,我就用油简单炸一炸就很美味,外酥里嫩,非常香。实际上,炸构絮也是一道平常的做法,做起来很容易。炸出来的构絮也可以当成一种零食,每次多做一些,想吃的时候拿出来吃,既方便且好吃。4月里,最该吃的不是香椿而是它,加点面粉和鸡蛋一炸,真鲜美!现在,我把这道“炸构絮”时令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炸构絮】

食材:构絮、面粉、鸡蛋、淀粉、盐。

做法:

1、这是婆婆带来的构絮,比我上次买的构絮大了一些,但是还是很鲜嫩的,需要把叶子摘掉,把根部掐掉,仔细清理,用水清洗干净,把枸絮沥干水分。

2、 锅内倒上水,等水烧开之后把洗净的构絮放进去,焯烫2分钟至变色,就可以捞出来了,焯烫不宜时间过长。

3、捞出之后过凉水,构絮最好用手攥一下,放在笼屉上,稍微控一会儿水。

4、构絮装入盆中,加入适量食用油,少许的食盐入底味搅拌均匀,倒入适量面粉,少许淀粉,打入一颗鸡蛋。

5、然后把面粉鸡蛋都搅散,面粉均匀的裹住构絮就好,还有一种方法,将面粉和淀粉鸡蛋,倒入适量的清水调成面糊,构絮浸在面糊里,用筷子夹起来时面糊能均匀地裹一层在构絮上就可以了。

6、油锅种倒足量油,烧至六七成热,下入构絮,调成中小火,一次不要下入太多,防止粘连在一起,待定型后轻轻拨动翻面,使构絮受热均匀。

7、炸至面糊略微上色即可捞起,控一下油装盘即可享用了,外酥里嫩的口感,连小孩子都爱不释手。

8、咬一口满嘴余香,是零食也是下酒菜,酥脆可口,春天快要过去了,还没有吃野菜的小伙伴,遇到这种野菜千万不要错过。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