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后,这野菜做成酱,比新鲜的还好吃,随吃随取,放3个月不坏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香椿酱”的时令美食做法。最近这段时间,正是一年一度春雨最多的季节,因为这最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节气。所谓“春雨贵如油,当春乃发生”正是这个季节最真实的写照。而“谷雨”前后是吃时令菜的最好时节。因为这个季节的时令菜是一年中最多的时候。比如这几天刚刚上市不久的香椿,就是我们最应该吃的一种时令食材。香椿的做法有很多种,大致有三四百种做法,不过人们最喜欢吃的就是豆腐凉拌香椿等一些家常菜。但是,对我来说,最拿手的却是这道“香椿酱”的做法。

众所周知,香椿是春天特有的一种新鲜食材,营养丰富,含有钙、磷、钾、香椿素等营养成分,被称之为“树上蔬菜”,既可以用来凉拌,也可以采用煸炒的方式,可惜香椿是很难长久保存的,放冰箱里冷藏,一周左右。那么,如何能在过季之后还能吃到香椿呢?其实,想要在过季之后吃到香椿也很容易,今天小面姨就给他们分享一个简单又保存时间长的做法,那就是香椿酱做法,可以放上几个月都不会坏,趁着现在春天还有一些香椿,赶紧去购买上一些,将其制作成香椿酱,下酒下饭拌面条都很棒。谷雨后,这野菜做成酱,比新鲜的还好吃,随吃随取,放3个月不坏。现在,我把这道“香椿酱”时令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香椿酱】

食材:香椿、葱花、姜末、蒜末、辣椒面、芝麻、八角、香叶、桂皮、花椒、盐、白糖、味精。

做法:

1、准备一些新鲜的香椿,做香椿酱一次多做点,取香椿的嫩芽,和嫩叶部分,香椿用刀切去香椿的根部。

2、先把香椿放到大盆中,香椿有一些虫卵和灰尘,加入少许食盐,加入适量清水,用食盐水把香椿清洗一下,控水捞出放入篮子沥干水分。

3、起锅加水,烧开后放入香椿焯水,焯至香椿由紫色变为绿色时,大概焯水2分钟即可,做香椿酱不用过凉水。

4、自然晾至不烫手时,我们要挤干净里面的水分,这样利于长期保存,然后切成细末。

5、准备一些小料,一块去皮的生姜切成姜末,再准备适量的大蒜切成蒜末,一根大葱切成葱花,并准备一些辣椒面和芝麻备用。

6、现在炸点料油,炒锅多倒一些油,加入一些香叶、八角、桂皮,花椒,转小火,慢慢炒出香味,捞出料渣。

7、倒入葱、姜、蒜末翻炒微微发黄,加入2勺黄豆酱,炒出酱香味,接着加入辣椒面和芝麻。

8、继续翻炒几分钟,加入适量盐,白糖,味精调味,辣椒面放多少根据自己喜辣程度来。

9、倒入香椿末,搅拌5分钟左右,喷喷的香椿酱就做好了,待其放凉以后,短期内吃不完,就可以把它装在有盖子的容器中,既可以用来夹馒头,也可以用来拌面条。

10、准备无水无油的玻璃罐,把香椿酱装进里面,盖上盖密封,放到冰箱中保存,想吃的时候,吃多少取多少。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