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老伯待客请喝酒,被嘲酒水“寒酸”,拿不出手,网友:不识货

对于爱喝酒的朋友来说,白酒不仅仅是饮品,更是感情的寄托。每当亲朋好友聚会时,有了白酒,推杯换盏间,一片欢快热闹的氛围。现如今,白酒在酒桌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顿顿少不了。

 

就像家住陕北神木的贾老伯,就很爱喝酒。如今他已经60岁,酒龄却有三十多年,可以说喝了大半辈子酒了。贾老伯不仅爱喝酒,还爱收集好酒,像八九十年代品质好的酒,他基本上喝全了。

贾老伯为人大方,也热爱交朋友,就在前几天,在家附近的公园遛弯时,遇到了几个年龄相仿的大爷,几个人一来二去聊得热火朝天,贾老伯一高兴,便邀请这几个人来家里做客,尝尝自己收集的好酒。

 

没想到,贾老伯刚把酒拿出来,还没打开瓶盖,其中一个人就喊着,这些酒连名字都没见过,太没档次了,另外一个人更是嘲笑贾老伯的酒过于寒酸,根本拿不出手。这令贾老伯气不打一处来,自己平时爱喝的纯粮酒,怎么就拿不出手了。

贾老伯后来便在网上吐槽了这件事,并发了几张自己收集的白酒,网友看到后,纷纷表示,贾老伯的这几个朋友真是不识货。看到这里,想必不少人好奇,贾老伯究竟收藏了些啥酒呢?比如以下这几款,是名副其实的良心好酒。

 

  1. 遵仁台酒

遵仁台酒产自贵州茅台镇核心酱香区,采用传统的大曲坤沙12987酿酒工艺,选用的原料是优质的大红樱子糯高粱。这款酒由5年的基酒加10年的老酒勾调而成,是一款正宗的优级大曲坤沙纯粮食酱酒,酒精度数为53度。

 

遵仁台酒虽说属于高度酒,但喝起来比较绵柔,没有辛辣刺激的感觉,各种香味协调,层次感丰富,喝起来顺滑舒适。这么好的酱酒,价格也不贵,难怪贾老伯爱喝这款酒。

2、皇沟御酒

皇沟御酒这款酒的名字很霸气,它的历史也很悠久,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刘邦曾经吟诗赞美这款酒,据说张皇后献酒就是用的这款酒。近些年,皇沟御酒不断精进酿造技术,独创了复合香型白酒,集多种香味于一体,使得这款酒喝起来香味丰富,醇厚细腻,很多人都爱喝。

 

以上这两款酒虽说名气不大,但酒质口感很不错,性价比还高,贾老伯不愧是喝酒行家。喝酒品的是酒质和口感 ,适合自己的口味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说这款酒名气大,价格贵就是好酒,各位酒友怎么看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