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下酒菜,曾是老一辈的最爱,如今却常被“嫌弃”,很少上桌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小葱拌豆腐”的做法。我在家里的小菜地里种了一小块小葱,虽然面积不大,但随着天气转暖,小葱的长势越来越喜人。再加上前几天我们这里下了一场春雨,这块小葱长得更加的郁郁葱葱。这几天,不管吃啥饭,我都会去拔一些小葱给家人做美食吃,或者主料,或者辅料。有了小葱的加持,美食的味道也格外香醇。今天中午刚好又是星期天,我又用小葱加豆腐做了一道小葱拌豆腐的小菜吃。每年到了春天,这道美食几乎就是我家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大家千万别小看这道小葱拌豆腐,虽然看不上去不起眼,似乎也很难等大雅之堂,但确实百姓家庭最爱吃的一道春菜。

豆腐的做法有很多种,到了春天,人们愿意用豆腐拌春菜做美食吃,比如春笋拌豆腐,香椿拌豆腐等等,这些都是春季可口的凉菜。此外,春天的气候比较干燥,而且容易上火,可以吃点凉拌菜降降。春季我家种的小葱,经过几场春雨的滋润,又鲜又嫩,甚至有点微微甜。今天就做一道很普通的家常小菜:小葱拌豆腐。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把它和香葱拌在一起吃,爽口又降火。这道菜看起来一清二白,吃起来葱香浓郁,营养又美味,鲜嫩爽口,应该很多人都喜欢吃吧,虽然这道简单的凉拌菜,但要想做好,也是有窍门儿的哟。这道下酒菜,曾是老一辈的最爱,如今却常被“嫌弃”,很少上桌。现在,我把这道“小葱拌豆腐”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小葱拌豆腐】

食材;豆腐、小葱、盐、香油、味精。

做法;

1、这道菜只需要小葱和豆腐,豆腐可以根据自己喜爱,来选择嫩豆腐和老豆腐这两种,我这次用的是老豆腐,口感瓷实有嚼劲。

2、豆腐冲洗后切成厚点的大片,然后切成长条,再改刀切成小方丁装盘,小葱一把,择洗干净,切成葱花备用。

3、锅内加水,加入少许的盐,凉水下入豆腐,凉水下锅煮豆腐可以更好去除豆腥味。

4、锅中水开后,用勺子撇去表面浮沫,搅动煮2分钟豆腐立即捞出。

5、豆腐放入准备好的凉白开盆子里,把粘连豆腐用筷子夹散开,豆腐过凉水的时候不要过的太凉,留一点温度。

6、豆腐控水后倒入盆中,放入葱花,放入1小勺盐,少许味精,淋入少许香油,不加香油就淡而无味了。

 

7、食材全部拌匀以后装入盘中,就可以上桌食用了,虽说简单,但是吃过的人人都爱,做的味道比饭店的差。

 

8、开胃解油腻,清淡爽口又开胃,做法还相当简单,10分钟就能上桌,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