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牢记“吃3样,忌1样”,老传统不能忘,顺应时节身体好

在中国传统的节假日当中,清明节对于中国人而言还是很特殊的,而且在清明节的习俗当中,有踏青、扫墓等等的习惯。

在很多地方还有赛龙舟划龙船的比赛等等,而且在这一天其实还有喝酒的习惯,毕竟清明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中国人对于重要节日一般都会喝两口来庆祝一下,只是都说中国地大物博,每个地域对于清明节怎么过都是不一样的,不过即使再不相同,小编还是想说在清明节即将来临的时候,在饮食习惯上一定要做到牢记“吃3样,忌1样”,紧跟中国传统文化的脚步,顺应时节发展身体素质也才会棒棒哒的。

【吃三样】

第一样:青团

其实这是每个清明节都会吃的一道美食,而且吃青团距今都是上千年的历史了,也是自古以来必备的习俗,一般都是采用糯米粉加上染色用的浆麦草混合起来,然后再做成一个圆团子,中间加上豆沙或者是其红枣等等的馅料,并且在上锅蒸的时候刷上一层香油,等到冷却之后就可以吃了,清新爽口,保存时间也挺长久的。

第二样:莲藕

莲藕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道很有意义的美食,有着藕断丝连的特征,而且在清明节吃这道美食的原因是纪念先人们的辛苦付出,有种不要忘记本心的寓意。

而且莲藕大多都是用来煮排骨汤最为鲜美 ,用新鲜的排骨焯水过后,加入胡萝卜块、莲藕块一起焖煮,并且放入大料和花椒八角调料,等到食材都软糯之后便可以出锅了。

第三样:苋菜

其实这道菜还是春天里必吃的一道美食,很有春天的味道,并且在清明节时吃也很有意境,采用新鲜的苋菜清理干净,然后再配上切成小块的咸鸭蛋,然后用蒜片炒香之后加入咸鸭蛋,爆香之后再加上苋菜,一道清爽浓郁的上汤苋菜就做好了,咸淡适中,拿捏得恰到好处。

虽然清明节可以吃美食,但是也有需要禁忌的事情,那就是和美食相匹配的美酒,在这个节日最好是要记着这一点:

【忌1样】:不能喝便宜劣质酒

其实在清明节的时候对于酒质的要求还是很高的,毕竟清明节是祭祖的时候,烟酒茶是必然的,要是买到劣质酒,那就是对先人的不敬,而且自己喝了身体也会出现一些不好的状态,所以喝纯粮好酒还是很有必要,只是现在的白酒类型实在是太多,要是不知道该怎么选择的话,其实倒是不妨试试这2款。

蒸台坤沙酒

其实蒸台坤沙酒这些年一直蜗居在本地发展主要还是因为酒厂没有太重视,所以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不怎么认识,但是蒸台坤沙酒可是名不见经传的口粮好酒,而且还是陈藏多年的老酒,只是这些年有种“屈才”了的感觉。

但是酒质可谓是不折不扣的纯粮好酒,口感醇香绵长,酒香的层次感也很丰富,喝上一口茅风味十足,但是又有着淡淡的清爽青草纯香在其中,确实很有滋味,公斤瓶的包装风格更是让很多酒友都为之倾倒。

双沟珍宝坊君坊

双沟酒的口碑一直以来都不差,只是近年来实在是太过于低调,但是这款酒的口感其实可以算得上是平民白酒当中的“老前辈”了,酒质厚实又香醇,而且这款酒在包装上也花费了很多的心思,上下两层的包装风格很是幽雅,而且也耐人寻味,不同的酒度可以随便调节,所以在竞争力上又加了一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