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明白,白酒无论多贵,只要瓶上有“这5个字”,全是酒精酒

对于多年的酒友来说,喝酒不仅仅是一种享受,更像是一种意境。所以,相对于一般人选酒的时候注重的的价格或者是包装,老酒友们更在乎喝酒时的口感如何。在他们眼中,可能一点点细微的差别就可以让他们决定选择或者是不选择一款酒作为自己的口粮酒,也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追求,让他们对白酒比常人有着更深的理解。

来自四川德阳的陈大爷,是一位退休的机械厂职工,今年60岁的他,已经有40多年的酒龄了,他对自己的阅历非常有自信,觉得自己已经尝遍了全国各地的美酒,并且是不是好酒自己一眼就能看出来。陈大爷的朋友在买酒之前,也都会听取一下他的建议,免得自己变成“冤大头”。可就是这样一个非常自信的“老同志”,在最近却被实实在在的“坑”了一把。

在前几天,陈大爷去了附近新开的一家商店,准备给自己买一些酒。到了超市的烟酒专卖区后,一款新上市的光瓶酒映入了陈大爷的眼帘,它的价格非常便宜,瓶体是透明色。陈大爷稍微摇晃了一下酒瓶,发现他的酒液挂壁,并且呈现诱人的微黄色,凭借陈大爷多年选酒的经验,他断定这款酒一定质量非常高,是一款好喝实惠的产品。于是便斩钉截铁的选购了这款酒。

晚饭过后,陈大爷打开了这款酒,准备小酌几杯。但是他刚刚把酒液倒进杯子里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丝不对劲,正常的酒液应该是清澈透明的,但是这款酒却明显有一些细小的白色杂质漂浮在上面,并且这款酒的泡沫要明显多于陈大爷之前喝的那些酒,察觉到不对劲的陈大爷尝了一口,顿时他皱起了眉头,因为这款酒的味道更是一言难尽。

按照陈大爷的经验,如果是一款优质的纯粮酒,那么酒体应该富有一种粮食的香味,但是这款酒当陈大爷喝入口里的一瞬间,刺鼻的酒精味却直冲天灵盖,其味道和他最讨厌的商店散白酒如出一辙。只喝了一口,陈大爷便将剩下的酒全部倒掉,但他始终都想不明白,自己这次怎么就会“翻车”呢?

倒掉这瓶酒以后,陈大爷仔细的端详了这款酒的酒瓶,在执行标准那一栏,“20821”的数字引起了陈大爷的注意。为了弄清楚这串数字到底是什么意思,他立刻戴上老花镜,拿出智能手机搜索,看完了搜索的结果他才知道,有这5个字代表的是“液态法白酒”工艺,也就是我们平时常说的“酒精酒”。这样的酒与粮食发酵而成的酒,不管是从外观还是口感上都有天壤之别。

陈大爷在知道这串数字的含义之后,也是恍然大悟。他今天才明白,无论白酒有多贵,只要这5个字出现在了酒瓶上,那一定都是酒精酒,看来自己的白酒知识还有很多缺乏的地方,以后选酒的时候不能“盲目自信”,还得是要慎重啊!

为了让自己了解更多的白酒知识,陈大爷也加入了一个关于白酒的网上论坛,在那里,有人推荐了3款最适合老年人喝的酒,陈大爷买来尝过之后,也是赞不绝口。

黄盖玻汾

这款酒产自于我国的北方,它凭借自己独特的发酵技术,让自己脱离了其他窖藏酒的窖泥气味,也让它的口感少了一丝混沌,多了一丝清香。而酒厂临近当地优质的河流,选用了上等的原料进行发酵,也使得它的品质不仅是被当地人,更被全国各地喜欢喝酒的朋友所信赖。

绿脖西凤酒

这款酒在中国已经传承了好几百年了,他以一贯优良的质量以及工艺,一直在很多酒友的心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一席之地。并且想买到这款酒非常简单,在小区的商店里卖酒的货架中,就能经常见到它的身影。这也成为了很多工薪阶层的福音。

坤酱台

让陈大爷认准这款酒的,是因为它的产地贵州曾经出过不少的名酒,而且这款酒的酿制工艺也与茅台酒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同样的“12987”工艺,让它的酒香四溢,酒花丰富。而各个标准恪守“茅台质量”,使得其口感可以有茅台六七分之多,也使得这款酒有着非常多的粉丝。

这款酒的总监范应华老师,算得上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掌舵者”,他用自己37年原茅台酒厂的工作经验,将匠心全部投入到了这款酒的每一个制作流程之中,使得这款酒在市场上充满了活力。

它10年基酒加上15年陈年老酒的工艺,使得其入口时有着微微的苦味,但是粮食的香味明显,可以溢满整个口腔,当美酒下肚的时候,甘甜的回味涌上心头,更是令人流连忘返,如此一款美酒,非常适合做您家中常备的口粮酒。

好了,今天这篇“今天才明白,白酒无论多贵,只要瓶上有“这5个数字”,全是酒精酒”

就分享到这里,如果大家有任何意见与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感谢大家的观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