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大爷70年代买的2箱茅台,如今竟能抵一套房?行家:何止

随着中国白酒文化的发展,喝酒已经是很多人心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了,而且现在很多人对于喝白酒这一情况当中来说更是拥有独到的见解,而且还有更甚者“爱屋及乌”,喜欢喝酒但更喜欢藏酒。

 

如今很多老酒的价值就连现在的茅五剑都得靠边,甚至有些老酒的价值都可以值几十万,真正意义上的一口千金,甚至还有老酒价值一套房都有例子。山东的张大爷,今年已经是79岁了,是麻机厂的一位退休工人,因为自己平时也爱喝点小酒,可以说是“爱酒如命”的程度,当年还因为爱喝酒闹出过不少的笑话,不过张大爷倒是一如既往的喝酒到现在了,不过前段时间因为儿子要结婚,所以想着自己把自己这些年攒的钱都拿出来贴补一下,而且就连自己70年代买的2箱茅台酒也拿了出来,本来是自己一直舍不得喝的,毕竟想着等自己小孙子出生或者是满月的时候再拿出来了,但是时机实在是不凑巧,这下都不能喝了。

 

当时张大爷把这2箱陈年茅台拿出来的时候,表面上都是劣迹斑斑,而且表面上茅台酒的包装都掉了一些,不过倒是没有什么漏酒的样子,当时张大爷的儿子还在质疑,虽然年代是久远了,但是这么久的茅台还有人要吗?估计也值不了几个钱,但是想着是老爷子的一片心意,当时也倒是带到老酒回收市场去碰碰运气,但是没想到的是,刚拿去的时候便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风波,很多行家都觉得在70年代就买的白酒还能保存至今,甚至还是现在这个完整的模样确实是挺难得的,而且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来说,一瓶70年代的茅台酒如今都是上万的价格,而且现在还是两箱,当时张大爷的儿子带去的2箱茅台没一会便被抢售一空,然后还有了40万的收入,这在自己老家都能值一套房了,这让大家也属实是没有想到。

 

张大爷在年轻时候省吃俭用的买了两箱茅台酒如今竟能抵一套房,也是张大爷自己都没有想到的,原本就已经很开心了,但是后来有行家说其实这种五十多年的茅台酒价值原本是要比这要高的,要是再找一找其他买家,还不止这些钱的,只是当时大家也不知道能有这么贵,不过能卖出40万的高价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所以张大爷的这些老酒确实是挺令人羡慕的,老酒的滋味绵香醇厚,但是又有谁能等得了这么久的时间呢?而且只是想要喝上一口老酒的话,其实市面上的也不乏一些品质好的“小众老酒”,虽然不是茅台老酒,但是品质却跟大差不差,而且也是经过多年后才跟世人见面的,就好比这2款。

蒸台坤沙酒

 

虽说这款酒现如今的知名度不高,但是在平时当中来说可不能小看,毕竟是采用茅台酒的酿制方式,并且还要经过5年以上的时间来沉淀,让整体的口感充分发挥至最好的状态。

酒香的层次感是很香醇的,悠扬的口感层次感很绵柔,而且喝完之后是不会上头的,入口轻柔但又不失厚实香醇,能做到这样口感的白酒确实是挺难得的。

王绍彬酒

 

其实这款酒总体来说还是一款很有纪念意义的白酒,因为这款酒就是为了纪念王绍彬老先生的,老先生当年的丰功伟绩确实挺令人佩服的,而且当年提出的以酒养糟的理念至今都还有酒厂在用,确实挺值得钦佩的。

口感厚实悠扬,幽雅的酒香当中还有着淡淡的青草花香在其中,只要轻轻抿一口,舌尖的刺激感和整体的舒适度把这款酒的口感滋味提升至另外一个层次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