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夫妻办酒席,竟鲜有人来喝喜,村民:谁爱吃谁吃,我可不吃

俗话说得好“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对于现在这样浮躁的人情世故来说,还真是很适用的,就好比是在酒桌上的人情往来,都说酒桌之上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总有人打破这种“心照不宣”的氛围。

 

广东的张涛夫妇上个月喜得贵子,本想着大办一场,邀请各地的亲朋好友们都前来祝贺,但是精心准备好的宴席上,坐着的也只是三三两两的人,大多数人都没来,甚至还有人说这酒席“谁吃得起”等等难听的话,其实小编也只能说是种什么因得什么果罢了,那么这其中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请听小编慢慢道来。

 

事情的过程其实很简单,主要是因为张涛夫妻两平时都喜欢捣鼓家里的一些卫生或者是装饰,毕竟张涛又是一个做室内装修的,所以家里经常有翻盖厨房或者是新修猪圈等等的事情,但其实这是一件好事,只是张涛夫妻两每次弄修建家中房屋的时候,都会邀请亲朋好友们来家中吃席,上一次更是自己家的院墙倒了,在修补围墙的时候都叫了好几个亲戚来帮忙,但是修补之后便叫了亲戚们过来吃席,但是吃席本来就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张涛夫妇竟然要求来的宾客都要随礼,甚至是设置好的“二维码”定额礼金,每家都要随500块的礼金,当时就有很多的亲戚和邻居不乐意,但是邻里街坊的,而且还是亲戚朋友的面子在这,也不好拒绝,只好当了这个冤大头。

 

只是这也只是其中的一件,之前张涛夫妻两在修建猪圈的时候也在家中摆了六七桌的宴席,而且也是一样的做法,每个人来都要随上500的礼金,这样的宴席估计一年之中都要有个七八回,后来渐渐的没人搭理她们之后,张涛夫妻两才消停,但是上个月张涛家喜提贵子,想着趁着这次还是让亲朋好友们前来沾沾喜气,但是除了有几家邻居和至亲的亲戚来了以外,都没有什么人,酒桌上也是三三两两的,实在是冷清得很。

 

后来还有村民说:张涛家的酒席谁爱吃谁吃,反正我可不吃,这冤大头可不好当啊等等的话语,其实经过之前的几件事来看,确实张涛夫妻两也是“自作孽”,好端端的酒席本来也挺舒适的,但非要搞得这么难看,实在是有点“尴尬”了,所以当时就连张涛家的满月宴也鲜有人来,实在是挺尴尬的,就连酒桌上摆了国窖1573的名酒都没人动一下,实在是太心酸。

 

后来也只能把剩下的这些饭菜和酒水给亲朋好友们逐一送去赔礼,本来是好事一桩,但是后来却成为别人口中的“周瓜皮”实在是挺让人心酸的。

只不过小编倒是觉得,其实像张涛家这样的情况来说,也是什么样的因得什么样的果吧,但是在这样的满月宴上用国窖1573其实也算是蛮奢侈的,对于一般百姓来说其实还是挺有面子但是也挺“心疼”的,毕竟名酒虽好,但是对于一般人家来说可不便宜,要是实在想要出出风头,其实这2款酒也不差。

汉董大师酒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白酒,其实对于这款汉董大师酒来说,还是能够较量一二的,毕竟能够在百元价格左右但是却是“茅系”风格的白酒来说,这还是头一份,只是可惜汉董大师酒一直不争不抢,没有什么“出名”的心思,至今也只是在本地小有名气。

 

但是喝起来跟很多大牌酒都没有多大的区别,满口的幽雅酱香,似酱但又不完全是酱酒,因为入口之后不会有辛辣呛口的刺激感,而是绵绵厚实的悠扬感,所以虽然是小众酒,但依然出色的原因。

古井贡酒

 

古井贡酒从出道之际的口碑其实都不差,只是在酒圈当中一直处于很低调的做事风格,所以至今导致了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这款酒的存在,实在是挺心酸的。

但是古井贡酒从发展到如今,还是很有实力的,曾经还作为绵柔系代表酒当中的“一哥”,有着江南烟雨般的绵润舒爽,喝入口中一点都不呛口也刺激,并且在包装上大气沉稳,不管什么场合都能够撑得住,实在是挺有面子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