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它比吃面条好,每人一碗,筋道爽滑,好吃又管饱,特开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酸汤饸烙”的做法。饸饹是我们西北地区特有的一种美食,很多人从小到大都非常喜欢吃这种美食。我记得在很小的时候,家里每年都会吃上几次饸饹。由于那个时候生活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吃饸饹是在特别的日子里才能吃到。那个时候吃饸饹自己要做,也叫“压饸饹”。把锅里的水烧开,然后把饸饹床放在锅上面,把事先揉好的饸饹面放进饸饹床,然后开始挤压,压出来的饸饹又细又长,会自动流进锅里的开水。饸饹在我们这里有很多种吃法,可以像臊子面一样干拌,也可以做成汤的来吃。不过,要说饸饹最好的吃法,还要算“酸汤饸饹”,很多人都喜欢吃。我们家隔三差五也会吃一次。不过,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不用压饸饹,想吃饸饹的话,外面摊位上有很多卖饸饹的小商贩,花点钱就可以随时吃到了。

饸饹,古时候称“河漏”,是我们北方一种古老而别具风味的传统面食,北方一种荞麦面轧成的食品,可以干拌,可以搭配汤汁吃,圆条形的细长面条,入口顺滑,口感细腻,留香余久,易于消化,很合多数人的口味,荞面饸烙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群食用, 饸烙作为我们这日常主食,还有着美好的寓意,只因饸烙面柔软绵长,所以每逢红白喜事,生日寿诞,人们都要吃碗饸烙面以图吉利,很多家庭都会隔三差五吃荞面饸烙,今天我们做一个“酸汤饸烙”,做法简单,酸辣美味,开胃爽口。

晚餐吃它比吃面条好,每人一碗,筋道爽滑,好吃又管饱,特开胃!现在,我把这道“酸汤饸烙”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酸汤饸烙】

食材:荞面饸烙、土豆、胡萝卜、青菜、豆腐、蒜苗、香菜、大葱、生姜、盐、生抽、鸡精、白糖、盐、五香粉。

做法:

1、准备一些超市买的现成鲜饸烙,饸络也有干的,干饸络要用温水提前泡半个小时,泡软再用,再准备一些汤河洛的配菜,土豆、胡萝卜、豆腐、青菜、香菜、蒜苗、生姜、大葱。

2、一个土豆去皮先切成长条,然后再切成小丁,胡萝卜去皮,也切成小丁,一块老豆腐,先切成长条,然后再切小丁,一段大葱切成葱花,生姜切成姜末。

3、锅里倒入适量的油,油微热后,然后下入豆腐丁,中小火慢炒,加一勺盐增加底味,把豆腐炒至表面焦黄,然后盛出备用。

4、锅里重新倒油,先下入葱花和一半的姜末炒香,再倒入土豆,胡萝卜炒至块断生,加入适量盐和五香粉,然后继续翻炒熟,再倒入豆腐,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5、接下来我们开始做酸辣汤,锅里到少许油,放入剩下姜末炒出香味,然后再倒入适量香醋,把香醋烧开煮2分钟,然后加入适量的开水,再一次大火煮开,加入适量盐,生抽,少许的鸡精,白糖,有炒好的肉臊子可以加点,搅拌均匀,放入切小段的蒜苗和香菜,汤就做好了。

6、锅中烧些开水,把准备好的青菜放入开水中烫熟,再放入鲜饸络烫一下,碗中捞入饸烙,浇上酸汤,吃辣的朋友放点辣椒油,酸香可口的臊子饸烙就做好了。

 

7、酸香美味,好吃解馋,做法很简单,那叫个美!那叫个香!那叫个鲜!让你胃口大开,精神一整天。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