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爷寿宴花费上百万,每桌茅台配中华,村民:儿子身份不一般

在中国人的潜意识里,“婚丧嫁娶”乃人生的一件大事,并且俗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这也是刻进中国人骨子里的一个美好品德。

 

所以现在的婚宴寿宴等等的大型宴席,都挺受重视的,就像这位江苏的李大爷今年已经79的高寿了,家里人准备给他过一过80大寿,也想着各家亲戚都来热闹热闹,虽然是在农村办寿宴,但其实这规格可不比那些五星级酒店办得差,当时还有很多人都说李大爷家的儿子女儿实在是太争气了,并且出手也阔绰,只是当时很多人都不知道李大爷的儿子都在什么地方工作,只知道是在上海工作,但是看着办寿宴的架势,感觉不像是一般人家能办得起的。

 

当时在寿宴上,不仅仅在自己家院子里还搭了帐篷,而且还搭了一个小舞台,竟然还自己准备了一个电子屏幕,上面投放了很多李大爷的照片和家里人的视频在上面,帐篷上面灯光还有喜庆的灯笼等等都装饰得很好看,当时要邀请了好几家的歌剧团来表演呢,场面可以说是很壮观的,而且当天的菜肴也很亮眼,每桌酒席上的酒水都是茅台配中华,每桌的规格是一桌好菜再配上一瓶茅台好酒,并且还有一条华子烟,酒席的零零总总应该是有一百桌左右,可以说是真正的大户人家了,当时还有人算过,这个寿宴怕是花费了上百万,特别是其中的菜肴就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特别是其中的这3道菜,可谓是很有看头了。

清蒸大龙虾

 

采用深海大龙虾切成小块,然后再下面铺上一层粉丝,把切好的大龙虾放在粉丝上,倒入海鲜酱油调味,放上姜片,然后上锅蒸上十分钟左右,鲜甜营养又美味的清蒸大龙虾便出锅了,每桌都是一整只大龙虾的标配,鲜香味美,实在是挺让人舒适的。

佛跳墙

 

其实对于沿海地区的省份来说,这道佛跳墙其实就是海鲜盛宴的美味了,采用新鲜鲍鱼、鲜虾、海参、鱼翅、鱼唇、耗牛皮胶、牛蹄筋、还有扇贝、瑶柱鸽子蛋、鸽子肉、还有猪肚、花菇等等食材,把这些食材清理干净之后备用,将这些食材经过煎炒焖炸等烹饪方式之后放在炖锅之中,加入花菇和皮胶蹄筋等等,然后再把事先备好的土鸡蛋倒去其中一起炖煮,然后小火炖煮5个小时左右,等到汤汁浓郁绵长,海鲜和肉质的鲜美已经融为一体的时候,口感鲜香肉质肥美,吃起来软嫩柔绵,汤汁味浓又醇香。

红烧酱肘子

 

把新鲜肘子处理干净之后,再用酱油给表面上色,然后热锅烧油之后,把肘子放入锅中煎炸至表面酥脆金黄,把肘子捞出备用之后,锅中再用花椒、香叶、姜片、八角大料等佐料放入锅中煎炒出香味,放入冰糖炒出糖色之后,放入炸好的肘子上色,然后再加上一碗清水进行闷煮,等到一个小时之后,肘子煮至软糯,肉香喷发而出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可以了。

其实这些菜肴是很讲究的,对于农村的宴席上来说还是很有面子的,并且每桌再配上一瓶茅台酒和一条的中华烟,这个开销可以说不是一般农村宴席能够做得到的,当时很多人都在议论李大爷的儿子应该不是一般人,很多村民们都在议论说李大爷儿子身份不一般,不是什么大老板就是什么大富豪,不然一般人家其实拿不出这样的规格来办一场婚宴。

但不管情况如何,小编倒是觉得只要有这份孝心还是好的,而且对于小编来说,更显眼的还要数酒桌上的酒水,茅台酒可不是经常能喝的,并且在这样的大型宴席上,用茅台酒来招待实在是太“阔绰”了,小编倒是觉得可以用其他类型的白酒,就像这2款,其实在酒圈当中也一样拿得出手。

▶汉董大师酒

 

虽说这款酒是一款小众白酒,但可是近几年酱酒之中的一匹“潜力股”,并且从一开始就是用茅台酒所用的原料和酿制工艺,而且还要经过6年多的沉淀才能跟世人见面,可以说是一款 实实在在的老酒。

 

口感香醇浓郁,喝入口中有一股粮食的芬芳在其中,酒香层次感很充足,喝入口中是一股暖暖的柔情蜜意。

▶王绍彬酒

 

别看这款酒在酒圈当中没有多少知名度,但实际上来说,其实这款酒还是很有实力的,毕竟凭借这款酒的名字来说,就已经很有实力了,只是这款酒从出道以来,其实就一直是不争不抢的,而且还主打的是收藏酒的路线,毕竟对于懂酒的人来说,王绍彬老先生的口碑可不比其他白酒的差,当年在酒圈当中可是很有实力的,只是这些年一直蜗居在本地实在是有点“屈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