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老板为要面子,同学聚会送茅台,结果却被打脸,这是咋回事

俗话说得好“人要脸,树要皮”

人生在世,活的不就是一个“面子”嘛,而且对于中国人来说,很多人一直遵循的就是“人活一世,一定要争口气”,所以在很多人眼中,不管干什么事情都不能居于人后,就好比是在酒席之上,更是凸显自己的好时候,特别是一些同学宴上来说,都是大展身手的好时候。

 

但是有些时候总会弄巧成拙,就像这位青岛的小伙子,在去一个同学聚会上的时候,原本想好好的出出风头,自己提前买好了茅台酒,准备拿着去同学会上一人送一瓶,但是个偷鸡不成蚀把米,最终被打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接着往下看。

事情的过程实在这样的,青岛的张老板被前不久被邀请去参加大学的同学聚会,很多同学自从毕业十年之后就没有见过了,所以这一次聚会召集了全班大部分的人来,能来的都来了,差不多有二十多个人,张老板本来自从毕业之后也一直在做“装修”设计的工作,后来慢慢起家,还开了自己的设计公司,现在也算是一位小老板了,身家也算得上是一个小富豪级别的,但是张老板这个人平时就挺注重面子的,平时也爱显摆,自己开了一个公司恨不得自己家亲戚朋友都通知一遍,这次的同学聚会正是张老板显摆的好时候。

 

所以当时还提前找人帮忙订购了二十多瓶的茅台酒,准备提着去聚会上好好露一手,然后送给自己的老同学,也好让自己长长脸,只是去的时候还好好的,拿着这些茅台酒去一人送了一瓶,并且剩余的还拿到了酒桌上来喝,当时酒局上其乐融融,酒桌上还有很多人都恭维起了张老板,这也让张老板很是受用,但是在临近酒桌结束之前,恰好有一位是懂酒的同学过来,当时为了惩罚他来得太晚,让他自罚三杯,只是在喝完三杯白酒之中,这位老同学就说了,这酒的质量有点让人没想到,跟以往的茅台酒有点不太一样,怕不是真的茅台吧,当时的张老板一瞬间脸都绿了,明明是自己斥巨资找人买的茅台酒,但现在却被打脸,实在是挺尴尬的,不过好在当时这位同学也倒没说什么了,只是当时酒局上的氛围便开始有点尴尬了,一直到酒局结束。

 

所以当时的同学聚会实在是挺让人无奈的,虽然没有多大的事情出现,但是张老板的这一波“茅台秀”确实是有点大跌眼镜,结果实在是被打脸,只是小编觉得,其实想要在酒局上出风头,也不一定非要在送酒上,因为酒对于酒局上而言还是很敏感的,送的好那就是锦上添花,要是送得不好,那就是给自己打脸,所以要是遇到张老板这种酒局的话,其实小编倒不建议送茅台酒,倒是可是试一试下面这2款,包装大气又有面子,酒质还挺不错,拿出手还挺有面子的。

汉董大师酒

 

别看这款酒“名不见经传”,实际上这款酒可是大有来头,以为在酒圈当中其实这款酒可谓是很多人心中的“白月光酒”,因为这款酒从一开始其实就不见答,从原料和酿制工艺上就是采用茅台酒的标准,并且在沉淀陈藏的过程之中也是兢兢业业,差一天都不行。

 

所以这款酒的酒质口感清爽怡人,实在是挺多人心中的绵密滋味,悠然顺滑之间确实有着淡淡的清爽滋味,喝完口中有一股清爽的回甘滋味,确实跟一般酱酒不太一样。

王绍彬酒

 

这款酒可就很有意思了,跟一般的白酒都不太一样,收藏价值要更高,因为光是这款酒的名字就已经赢过很多的白酒了,王绍彬老先生在之前 的酒圈当中也算是声名鹊起的,很多酿酒人把王绍彬老先生的酿酒方式一直沿用至今,很多酒厂依然在用老先生的酿酒理念,所以为了纪念王老先生的成绩,便有了这款酒。

当然这款酒的口感确实跟一般的白酒也不太一样,厚实醇厚的老酒酱香之感确实是很有意思,喝入口中绵延之感络绎不绝,确实是挺让人喜欢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