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上碰见“喝酒脸红”的人,千万可别劝酒,不然最后尴尬的是你

现在人的社交都是在酒局上,你是怎么判断一个人酒量的好坏?

 

可能很多人都说,如果看见有人没喝几杯就脸红的话,这类人的酒量是很不错,毕竟在大多数酒友的认知中,脸越红就越能喝,这样的人体内的酒精挥发得比较快。但事实的真相真是如此?

其实并不是,没有科学依据证明如果一个人的脸越红酒量越好,反而如果一个人没喝多上酒就脸红的话,更不应该劝酒,之所以会上头是因为这类人的体内缺乏解酒酶,如果这时候还有人劝酒的话,很容易出现大问题,所以建议大家在遇见这类人的时候千万不要劝酒,不然最后尴尬的就是你。

 

因为劝酒发生的事故不在少数,就在前几天正好是过年的时候,村里人狐朋狗友聚在一起,除了吃就是喝的,这天有个小伙和几个老酒鬼喝酒的时候,有人就发现小伙没喝多少就开始上脸,还越来越红,看见之后就赶紧让他不要喝了。

在第二天小伙稍微缓过来了,但是整个人还是很不舒服,现在想想还是比价后怕,好在当时知道脸红之后不能劝酒,不然后面的结果可想而知。

 

不过上脸也并非是一件坏事,这样的话也算是一种信号,如果有人看见你喝酒上脸之后还在劝酒的话,就直接怼他,最后出问题让他负责,这样也会让你在无休止的劝酒中释放出来。而没有丝毫影响的人,可能就会被不停的劝酒。

尤其是脸色发白的人,还有人会觉得这样的人更能喝,实际上面色正常也并不是深藏不露尤其是脸色发白,不过是因为酒精进入了体内,导致面色发白,实际上这样的人也不能再喝了,不过别人也不知道,还是一个劲的劝酒。

 

其实不管喝点酒之后脸色发白还是发红,建议大家在喝酒的时候都不要劝酒,最后发生事情的话,尴尬的也是自己。除了劝酒之外,在酒桌上一般喝酒也要适量,不要喝太多,尽量控制在2两左右。

除了适量饮酒之外,喝什么样的白酒也是颇有讲究的,喝一些劣质的香精酒的话就很容易上头,就算是第二天也会口感舌燥头疼,如果喝的白酒是粮食酒的话,就不会发生这样的问题,因为纯粮酿的白酒,不含添加剂,经过自然发酵就有丰富的口感。

 

如果平时大家不知道怎么选择纯粮酒的话,可以看看下面这2款酒,都是100%纯粮酿造的白酒,酒质上乘,价格也很实惠,经常喝酒的酒友可以参考一下。

王绍彬酒

这款酒无论是包装还是酒质都是极为上乘的,而且在酿造的过程中不使用任何添加剂,使用茅台镇特有的糯高粱经过传统工艺纯粮发酵而成,在经过1年的酿造周期酿造出新酒,新酒还要经过6年的存放时间,口感香醇典雅,酱香味十分突出,老酒香味浓厚,性价比很不错,自饮待客都合适。

 

汉董大海酒(知遇)

虽说这是光瓶的酱酒,名气也不高,但是却有着老酒的陈香味,如果在存放一段时间这款酒的口感会更不错,在酒友圈受欢迎的程度也比较高,尤其是在贵州受到了不少行家的喜爱,而且这款酒的价格也不高。

酒厂有30多年历史,位于茅台镇酱酒核心生产区,使用5年以上的基酒,经过10年老酒勾制而成,有一份老酒的醇厚感,口感优雅细腻。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