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身上有20块钱,回到30年前,你会买哪些白酒?懂酒的爱这4款

30年前是我国发展的过渡期,在这段时间里,我国人民的生活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国家要发展,老百姓就需要做更多的贡献,那时候的人只求吃饱穿暖,根本不敢想吃喝玩乐,过的生活用“水深火热”来形容那是一点都不过分。

 

很多人一年只有一套新衣服可以穿,甚至缝缝补补还要穿一年,鞋子更是自己编,舍不得买。生活在今天我们可以说是非常的幸福了。当然,30年前的物价对于现在来说那是非常的便宜,那个时候买粮食要用粮票,读书的孩子一个星期用几毛钱,普通人家一个月的工资也才几十块。

 

30年后的今天,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普通人家每个月也有几千的工资,但是,物价也在不断的增加,尤其的白酒,30年前人们喝的白酒可能也就几块钱,买到的白酒也都是一些好酒。

 

但是在今天,不花个几百还真买不到什么好酒喝,那么我们可以设想一下,若你现在身上有20块钱,让你回到30年前,你都会买哪些白酒喝?我问了很多懂酒的人,他们都爱这4款,来看看你是不是也一样。

第一款:通州老窖

通州老窖这款白酒产自北京,是当年北京的名酒,名气一度超过二锅头,这款白酒在我国有着悠久的酿造历史,以前还成为过外国的宫廷御用酒,品质非常的不错,在30年前,这款酒就是北京人的口粮酒,当时它的价格才几块钱,但是现在5000元都买不到,因为停产了。

 

这款酒无疑是全国各地懂酒的人的最爱,虽然才几块钱,但是定价比茅台还高,在30年前,当然,品质和口感也肯定不错,我是没喝过,喝过的酒友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让大家也认识一下这款白酒。

第二款:茅台酒

茅台酒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的名酒,只是在以前被汾酒和五粮液的名气盖过了,导致不怎么出名,毕竟在30年前的白酒市场还是浓香型白酒的天下。直到酱香热的掀起,茅台的热度才越来越高,现在成为了一瓶难求的白酒。

 

但是在30年前,茅台酒的价格也才8块钱,虽然那时候8块钱也不多,但是拿着30块到以前去买酒,那很多人十有八九都会买茅台酒,这也是懂酒人的最爱,要是在30年前买下一瓶茅台酒,那现在绝对能卖个上万,口感也会好很多。

第三款:蒸台坤沙酒

这款白酒知道的人应该不多,30年前也是,现在也是,这款白酒酒厂虽然建立得早(1953年建立于茅台镇),但是一直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做基酒供应和售卖散酒为主,在1991年,这款酒才正式问世,但是因为没有做好宣传的原因,导致这款酒知道的人不多,毕竟在30年前,白酒市场神仙打架,不管多好的好酒没做好宣传都会可能被埋没。

 

这款白酒在30年的价格才几块钱,在贵州本地非常的受欢迎,很多人买不起茅台的都会买它喝,到现在这款酒的价格也才100多,而且还是1000ML大瓶装的,品质一直以来都不错,现在的蒸台坤沙酒还加入了6年的老酒进行勾兑,早已成为了懂酒人的口粮酒,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第四款:六曲香

六曲香这款白酒产自山西,也是一款很错的清香型白酒,在30年前,这款白酒在我国的地位比汾酒还要高,价格更是便宜,应该是2.8块,当时十分的受欢迎,懂酒的人都很爱喝,都拿来当口粮酒。

 

这款白酒现在好像已经停产了,即使有,也只有山西才能找得出来了,是一款很不错的白酒。喝过的酒友也可以说说口感怎么样,因为大多酒友都没喝过。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要是大家拿20到30年前买酒的话,会买什么酒呢?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