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名酒,曾叱咤大西北,后因陷入“贴牌”风波,导致无人问津

在外地说起西北,大家想到的应该就是陕西了吧,陕西作为我国知名的文化城市,可以说半本“历史书”的存在,雄伟的秦始皇陵墓,壮观的兵马俑,还有绚丽多彩的大唐不夜城,都是陕西的一张名片。

 

还有那全国闻名的面食,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还偶有的人则是去品尝陕西的美酒,比如说我国四大名酒之一的西凤酒,太白酒等等,在市场上的名气都是响当当的。

 

但是在陕西这些白酒中,大家忽略了一款白酒,它曾经陕西的一款名酒,可以说是叱咤大西北的存在,但是后来因为陷入了“贴牌”风波,导致现在无人问津,属实有点可惜,是什么酒呢?今天我就带着大家了解一下。

它就是——三粮液

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大家也应该知道是咋回事了吧!

三粮液这款白酒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酿造历史,本身有着很深厚的文化底蕴,可以说是一路看着陕西的发展,虽然酒厂在1954年才成立,但是成立以来在陕西就有着很高的地位,甚至一度超过西凤酒,成为了叱咤大西北的存在。

 

三粮液这款酒之所以能有这么高的受欢迎度,那还是得益于它的品质,这款酒的酿造原料是高粱,小麦,糯米,这也是酒名的由来,采用的水是定军山下甘甜的泉水,酿出的白酒香气优雅,口感舒服绵柔。

 

就是凭借着这种品质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成为了陕西白酒的代表。

后来因为陷入“贴牌”风波,一蹶不振:

老话说得好“人怕出名猪怕壮”,因为三粮液的大火,远在四川的某粮液就看不下去了,就开始打官司,而某粮液作为我国的名酒,但是影响力还是比较大的,在这种影响下,除了西北地区以外的其他省份都觉得三粮液是贴牌酒,自从舆论开始了。

 

这场官司持续的时间很长,前前后后打了7年,在这7年之间,不管是三粮液还是四川的某粮液都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但是人家某粮液财力雄厚,在这几年的“博弈”之中三粮液可以说是一点优势都没有。

 

虽然后来经过各方面的努力,三粮液打赢了官司,但是在这几年的官司中,三粮液的损失太大了,这个坑要用好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去填,在三粮液在打官司的这段时间,白酒市场正在飞速的发展,但是由于自己跟不上步伐,导致慢慢被人忘记,现在几乎无人问津了,还是很可惜的。

 

但是听说最近三粮液又卷土重来了,我也希望三粮液越来越好,给酒友们带来更多好喝不贵的白酒。

写到最后呢,我也借着这个话题给大家分享2款纯粮好酒,价格不贵,可以拿来当口粮酒,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第一款:皇台酒

这款白酒也是一款来自大西北的白酒,它的产地在甘肃,并且它在西北的名气也很大,在一段时间里还被称为是“西北”酒王,但是外地的酒友知道的并不是很多,它的价格不是很贵,但是品质很独特,大家可以尝一尝,但口粮酒也没什么问题。

 

作为一款浓香型白酒,它的香气虽然要更浓郁,但是不像南方浓香型白酒那样甘冽,整体很协调,适口性很强。

第二款:蒸台坤沙酒

这是最近网上口碑很不错的酱香口粮酒,备受酒友们的青睐,这款白酒的产自就在茅台镇,而且采用的还是茅台镇的小红粮和小麦酿造而成的,采用的也是12987大曲坤沙工艺,而且建厂的时间还是在1953年,所以说酿造工艺非常的成熟,别看这样一款纯粮佳酿,它的价格才100多点,而且还是1000ML的大瓶装,这也是它受欢迎的原因。

 

而且这款酒为了提升口感,还使用了6年的年份基酒进行勾兑,不仅口感得到了提升而且香气也变得更加的丰富,特别是酱香和陈香表现得非常的不错,中后段还有花果香焦糊香,口感的饱满均匀,没有落差感,感兴趣的酒友可以尝一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