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放开,阳性数量剧增,多吃5道菜,增强体质,更快恢复过大年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这5道家常菜的做法。疫情开放了,我们身边阳性朋友不断的增加,马上快到过年了,人员流动大,也是疫情的“高发期”。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回家后要及时消毒,还要多吃些高营养的食物,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力,才能抵抗病毒。那么吃什么食物和美食才对我们身体最好呢?

最近针对这个问题,我也颇为用心测试了一下,通过食物搭配做美食,让家人身体抵抗能力强大一些。今天我就从自己做的很多美食里挑选出来五款美食。这五道美食里,其实有一个统一的地方,那么就他们蛋白质的含量比较高。因此,不管是否中招,都应该吃这些食物。我们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富含维生素、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疫情放开,阳性数量剧增,多吃5道菜,增强体质,更快恢复过大年,现在我把这这5道菜家常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5道家常菜】

【包菜炒鸡肉】

食材:鸡肉、包菜、尖椒、蒜、生抽、盐、胡椒粉、淀粉、料酒、香醋。

做法:1、我今天这道菜咱们用的是鸡脯肉,大家也可以选用鸡腿肉,鸡腿骨剔后然后切成块,半个包菜,1根尖椒,3个蒜瓣,将鸡胸肉洗净后,顺着鸡肉的纹理下刀切成大块,如果是冷冻的鸡胸肉需要提前解冻浸泡,鸡块装入碗中,加入1勺生抽,少许盐,胡椒粉,淀粉,料酒去腥,抓拌均匀,拌匀后再加1勺食用油,防止鸡块粘连,腌制10分钟左右。

2、半个包菜用手将包菜撕成小块,撕出来的口感更好,全部撕好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会,然后再用清水洗干净,捞出控干水分。

3、锅里倒入适量食用油,油热后把腌制好的鸡肉块放进锅里,翻炒鸡肉块,缩小变白,表面微黄的时候盛出,我们把蒜瓣切成蒜片,尖椒去籽洗净切成块,锅内再次倒油,油烧热以后,倒入蒜片和尖椒块,翻炒出香味。

4、接着倒入包菜,大火快速翻炒片刻,淋入1勺生抽,保持大火,不断翻炒,将包菜迅速变软断生,接着倒入鸡丁,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继续翻炒半分钟后,即可出锅装盘,最后可以淋入少许白醋来提提鲜。

【芹菜炒火腿】

食材:小芹菜、火腿、生姜、蚝油,盐、五香粉、鸡精。

做法:1、准备一把小芹菜,1根火腿肠,1块生姜,2根干红辣椒,大家可以选用鲜嫩肥厚的西芹,更适合炒菜的时候用,芹菜切去根部,摘掉芹菜叶子,芹菜叶子下面条时或者拌面粉蒸着吃,味道都很好,芹菜杆清洗干净后,切成合适的长段,装入盘中备用,别忘记撕掉芹菜的老筋,会影响口感。

2、火腿撕掉外包装,用刀切成圆片,然后再切成粗条待用,干红辣椒切成小段,生姜去皮后切成姜末,炒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下入辣椒段,生姜末炒香,接着把火腿肠倒进去翻炒,翻炒直至表面微焦。

3、把芹菜段倒入锅中,翻炒几分钟,小芹菜很嫩容易熟,再加入适量蚝油,少许盐,五香粉,鸡精调味,并且炒均匀,继续翻炒到芹菜断生入味,即可关火,盛入盘中。

【西兰花炒素鸡】

食材:西兰花、素鸡、蒜瓣、干辣椒、盐、生抽、食用油。

做法:1、半个西兰花,1根素鸡,半个蒜头,5个干辣椒准备好,西兰花用手掰成小朵,或者用刀切小朵,然后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清洗净,锅中加水烧开后加少许盐,将洗好的西兰花放入焯水3分钟捞出过凉沥水待用。

2、素鸡用流动的水清洗干净,切成薄片,干辣椒切成丝,蒜瓣剥掉蒜皮,切成蒜末备用。

3、热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蒜末和辣椒丝翻拌炒香,再把素鸡倒入锅中,均匀铺开,煎至两面微黄。

4、然后放入西蓝花翻炒半分钟,加入少许盐,2勺生抽调味,继续翻炒2分钟,食材入味即可关火盛出。

【蒸萝卜丸子】

食材:白萝卜1根、胡萝卜半根、淀粉适量、盐1勺。

做法:1、白萝卜,胡萝卜,淀粉准备好,将白萝卜胡萝卜洗净去皮都分别檫成丝,用刀切也可以。

2、然后将切好两种萝卜丝都放入碗中,加入1勺盐,搅拌均匀,杀出里面的水分,萝卜变软,少量多次的添加淀粉粉,边倒边搅拌。

3、让萝卜丝裹满面粉就行,用手均匀团成小团子,找个盘子上面涂抹一层食用油,将萝卜团子放到上面去。

4、隔水蒸大约10分钟左右,撒适量的葱花,可以调个料汁,可以浇在丸子上面,也可以蘸着吃,好吃极了。

【黄瓜拌木耳】

食材:黄瓜7根、干木耳少量、香菜3根、小米椒3根、蒜头半个、3勺生抽、2香醋、少许盐、鸡精、辣椒油、白砂糖。

做法:1、新鲜的黄瓜几根,3根小米椒,蒜头准备好,准备一些干黑木耳,提前泡发,泡发的木耳洗净,倒入开水锅中,煮5分钟,捞出晾凉,撕成小朵。

2、黄瓜洗净去头去尾,然后用刀背用力拍扁拍碎,然后斜刀切小段,将切好的黄瓜段装入盆里,放少许盐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这样做黄瓜爽脆更入味。

3、准备好的小米椒洗净切成小段,蒜头剥皮切成蒜末,再准备点香菜段。

4、腌好的黄瓜倒掉腌出的水分和撕好的小朵木耳放一起,放上小米椒段,香菜段,蒜末,加入3勺生抽,2香醋,少许盐,鸡精,辣椒油,白砂糖用筷子搅拌,即可装盘。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