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这道蒸碗不能少,香甜软糯,寓意新的一年生活蒸蒸日上!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这一道“红薯蒸碗”家常菜的做法。提起蒸碗,估计大家不约而同的会想起我们陕菜中的“八大碗”。没错,陕菜“八大碗”其实都是蒸菜。在我们这里也叫蒸碗。蒸碗在中华民族的饮食传承了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如今在陕西关中地区,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都比较流行吃陕西的蒸菜。尤其是最近这几年,随着美食风尚潮流风起云起,蒸菜也开始走向更多家庭。不但大家出现了很多蒸菜饭馆,而且即便是生活在城里的家庭,也会隔三差五吃上一次蒸菜。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道“红薯蒸碗”也是我们这里常见的蒸菜之一。

蒸菜不仅平时会吃,每年到了年底,家家户户都会提前做蒸菜,各种各样的蒸菜也是年夜饭的压轴大菜。红薯蒸碗这道美食,也是年夜饭不能少的一道硬菜,香甜软糯,大人小孩都喜欢,寓意新的一年生活蒸蒸日上!刚才在上面说了,蒸碗是我们这里传统美食,蒸肉、蒸鸡、蒸鱼、蒸肉丸、等多种花样,就是把食材放入碗中蒸熟,每到在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会准备上一些蒸碗,有客人来的时候,再将做好的蒸碗拿出来放入蒸锅蒸热,扣在盘子里享用,蒸碗,也预示着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蒸蒸日上”。今天这道“红薯蒸碗”一道过年少不了甜品,记得小时侯去吃席,最爱吃这道菜,现在去饭馆也会偶尔点这道菜,口感软糯香甜,寓意生活甜如蜜又好吃。现在我把这这道“红薯蒸碗”家常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红薯蒸碗】

食材:红薯、白糖、红糖、水淀粉、醪糟。

做法:

1、准备3根红薯,适量的白糖,醪糟,红糖,用红心红薯或者一般红薯都可以做这道菜。

2、红薯清洗掉干净,用刮皮刀削掉外皮,最好切成滚刀块,还有一种就是切薄片,个人觉得切滚刀块口感更好。

3、锅内烧油,油温升至五成热时,把红薯块放入锅中,用勺子轻轻地推动让它均匀受热,保持中火火炸5分钟。

4、炸至红薯块定型,用筷子不停翻动,让红薯表皮金黄时,就可以捞出控油待用。

5、锅内加少许清水,放入适量红糖和白糖,开小火翻炒至融化,再加入准备好的醪糟,开锅后淋入适量的水淀粉,做成稍微浓稠的糖汁。

6、炸好的后红薯装入小碗中压实点,把糖汁淋入装好红薯的碗中,不要淋入太多,适量就行,3根红薯我做了2碗。

7、锅中倒入适量水烧开,把红薯碗,放入蒸屉上,盖上锅盖蒸20分钟,时间根据红薯炸的大小调整。

8、取出蒸好的红薯,找一个盘子倒扣盘中撒点芝麻,即可上桌啦,香甜浓郁,老少皆宜。是年夜饭很受欢迎的菜。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