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别炒着吃,教您一个更好吃的做法,比臭豆腐还香,可口又解馋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这一道“炸豆腐”家常菜的做法。在咱们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里,豆腐是一道最具历史传承的美食。可以说,自古以来,豆腐就是我们中国人最爱的一道美食。豆腐的制作历史如此漫长,那么,人们以豆腐为美食的历史也同样漫长。因此,在豆腐漫长的历史中,关于豆腐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我自己手头有一部《豆制品大全》,里面收集的豆腐做法少说也有上万种。仅仅凉拌豆腐这一项,就有上百种之多。这些做法,都是我们的祖先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积累下来的。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这道“炸豆腐”的做法,只是所有豆腐做法里的一种,也是最简单的一种做法。

不过,尽管说这道美食的做法简单,但味道却是天下无敌。往往最简单的做法才能做出最美味的饮食。众所周知,豆腐是最常见的食材了,也很百搭。豆腐的价格很便宜,任何人都可以吃得起,三块钱就能买一大块,价格也实惠,做法也很多,我家几乎每周都要买三到四次豆腐,天给大家分享一种超级好吃的炸豆腐的做法,炸得豆腐金黄,裹上料汁一起吃,非常美味,让你吃了还想吃,外酥里嫩满口香,超级解馋!豆腐别炒着吃,教您一个更好吃的做法,比臭豆腐还香,可口又解馋。可能很多人未必吃过这道美食,所以对它的味道知之甚少。现在我把这这道“炸豆腐”家常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炸豆腐】

食材:老豆腐、白芝麻、孜然粉、蒜末、白糖、生抽、臭豆腐乳、泼辣子油。

做法:

1、准备一块老豆腐,冲洗后,直接放入蒸笼中,蒸制五分钟,把豆腐蒸熟蒸透,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但不要太薄,稍微厚一点儿更有滋味。

2、摆放到网格上,晾干表面的水分,这样炸的时候不容易溅油,炸的时候更安全。

3、锅内倒入适量油,油温烧至五六成热,然后把豆腐块放入油锅内,一开始不要翻动,炸至豆腐漂起再翻动一下。

4、中小火慢煎,不断地翻动,把豆腐煎到两面金黄,表皮略硬一些,就可以出锅了。

5、适量的白芝麻放入无油的炒锅里,小火翻炒出香味,盛出放到案板上,用擀面杖擀成细末。

6、碗中放入芝麻细末,少许孜然粉,蒜末,白糖,生抽,放3块超市买的臭豆腐乳,适量油泼辣子油。

7、然后用勺子将臭豆腐捣碎,尽量捣得细腻一些,加入少量的清水,混合搅拌均匀。

8、炸好的豆腐块,装入碗中,淋上料汁,撒上香菜就可以开吃了,香辣过瘾,外脆里嫩,越吃越香,越吃越过瘾。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