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教你腌酱油肉,比腊肉省事,晶莹剔透不油腻,放一年不坏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一道“酱油肉”的做法。最近天气越来越冷,让人都有点受不了。今年的冬季似乎要比往年要冷一些。不过天气再冷,也没有办法躲避,只能想办法让自己的身体更棒起来。身体要棒,就要吃好一些。这么冷的天,当然要让自己的“体膘”,要长“体膘”就要吃好的。吃好的东西就是要多吃肉肉了。最近尽管肉肉的价格有所上涨,但是还是要坚持吃一些的。所以今天我准备给家人用大肉做一道“酱油肉”的美食吃。这种肉虽然也是大肉做成的,但口感已经不是一般的肉了。这种肉没有一点的油腻感,非常好吃。

众所周知,大肉的吃法有很多,在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会做臊子肉、肉夹馍、梅菜扣肉以及红烧肉等等,但我家人最爱吃的是这道“酱油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适合大人小孩的。猪肉是我们平常生活中,常吃肉类食物,很多美食都需要用到猪肉,猪肉的做法有很多种,现在天气冷了,我们这边用猪肉做酱油肉吃,酱油肉的做好后,颜色红亮,酱香味浓郁,不比腊肉差,吃起来,风味独特,最主要的是做法非常简单,新手也能一次成功,最近猪肉五花肉,也不算太贵,18块钱一斤,做好的酱油肉,可以煮着吃、蒸着吃、炖着吃,入口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肥瘦相间,特别好吃,和腊肉一样耐储存,就算吃到过年也没问题。天冷了,教你腌酱油肉,比腊肉省事,晶莹剔透不油腻,放一年不坏。现在,我把这道“酱油肉”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酱油肉】

食材:猪肉、白酒、生抽、老抽、香叶,桂皮,花椒,八角,冰糖,良姜。

做法:

1、做酱油肉要准备肥瘦均匀的猪肉来制作,前后腿肉,梅花肉、五花肉都可以,买一些新鲜的猪肉,用刀切成长条,无需清洗,有猪毛的用刀刮干净,再扎一些小洞,方便入味,放入盆中,倒上一些高度白酒,用手摩擦几分钟,给五花肉清洁消毒,这样猪肉干净还不会坏,味道也更香。

2、然后准备一些腌肉的香料,香叶,桂皮,花椒,八角,冰糖,良姜。

3、将准备的香料全部下入到锅中,倒进去适量生抽和老抽 ,充分熬出酱香味,就可以关火了,然后常温下放凉,一定要让酱油彻底冷却。

4、酱油彻底冷却后,把酱油汁倒进肉里,再加一些白酒,用手搓一搓,让肉更好地吸收调料,均匀地裹上料汁。

5、用保鲜膜封一下 ,拿个一个蒸笼架和一碗水配合压住,每一块猪肉都能浸入料汁里面,浸泡3天时间,期间要注意翻面,每天晚上翻一次面,这样腌制得更加入味。

6、浸泡好的猪肉从酱油汁里取出来,在猪肉的一角扎个小孔,穿一根绳子,悬挂起来,一直晒到表面干燥,尽量把肉风干。

7、冬天可以直接晒,也可以挂在通风的阴凉处慢慢地晾干,酱油肉看起来干干的,酱油肉就做好了,风干后能更好的保存。

8、用保鲜袋装起来,放进冰箱里冷冻保存,只需要简单地蒸熟后切片就可以吃了,晶莹剔透,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酱香浓郁,味道非常好。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