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40多年酒龄的酒友直言:喝酒讲究“2喝2不吃”早懂早受益

喝到一口好酒能不仅对身体没有伤害,还能让人的心情感到愉悦,回味无穷的白酒更是耐人寻味。

如果是喝到了一口劣质酒,姑且不说对口感差,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也是不可逆的。因为劣质酒有很多有害物质,这些东西还容易被身体吸附,想排出很难。

 

关于酒上的东西,今年72岁是河南李师傅就颇有理解,它从20多岁就开始喝酒,到现在喝了40多年了,可以说对白酒已经是了如指掌了。

 

我和他也是聊了很长时间,它跟我说了很多关于喝酒上的一些讲究,我整理之后,总结出了“2喝2不吃”的原则,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早懂早受益。

首先是2不喝

①不喝原料有添加剂,食用酒精的白酒

想挑选到纯粮酒,好酒,那首先要看的是配料表上的原料,不管是什么香型,不管是什么价格,只要是粮食和水酿造的,基本上都没什么大问题,这些酒就是纯粮酒。

 

如果原料上有添加剂,食用酒精的大家坚决不买,这些酒就是酒精勾兑酒。这种白酒喝着就会头疼难受,没有一点口感可言。

说到这里,我也是把李师傅经常喝的2款纯粮酒分享给大家,不知道怎么选酒的可以看看,价格也不贵,口感都挺不错的。

第一款:宝丰酒

这款酒在河南的酿造历史仅次于杜康,这款酒的产自宝丰县相传还是仪狄酿酒开始的地方,在清香型白酒中有着很高的地位,在汾酒还没普及之前,这款酒也是一直霸占了中原以及华北地区的清香型白酒是市场,所以说它也是我国的三大清香型白酒之一。

 

只是到了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国白酒发展很快速,白酒与白酒之间的竞争加大,最后这款酒也慢慢的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是它并没有因为名气小而降低酒质,酒质一直都保持得很好,在河南有着很高的口碑,口感也很不错,喝完以后,满口留香。

第二款:蒸台坤沙酒

在酱香风波以及互联网的推动下,现在这款白酒也逐渐在很多地方火了起来,李师傅也是对这款酒有着很高的评价,这些评价不止是它的口感和品质,还有它的性价比,因为酱香型白酒是很难有更高性价比了,这款酒就打破了这个原则。

 

它是结合着12987大曲坤沙工艺+6年老酒勾兑而来的,整个品质在酱香型白酒界也是很不错的,这种白酒不仅有着浓郁的香气还有着醇厚的口感,经过与6年老酒勾兑之后,酒体非常的老熟,性价比的体现就是价格才100多,却是1000ML的大瓶装,在酱香型白酒市场这样的白酒属实难见到。

②不喝快酒

小酌怡情它是有道理的,不管遇到什么好酒,大家都切记千万别贪杯。

 

白酒就是要细品才有感觉,大家在喝酒的时候千万不能喝快酒,酒喝快了,身体一时半会会适应不了,那么带来的结果可能和喝酒精勾兑酒差不多。慢慢喝酒不仅能品出白酒的味道,还对身体有好处,这就是李师傅喝40多年酒身体还倍棒的原因。

喝酒没有下酒菜那也没什么乐趣,所以说大家在吃上也要注意“2不吃”。

①喝酒少吃海鲜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那就是如果下酒菜是海鲜的话喝酒更容易醉一些,喝酒吃海鲜可以说是一种禁忌,不管是喝白酒还是喝啤酒,不管是什么海鲜,都不建议在一起吃。

 

因为海鲜中有很多嘌呤物质,酒里面的酒精会限制这些物质的排出,久而久之,给人体带来的问题最直观的就是通风,相信很多人都得过,这个大家还是要多了解,这样才能受益。

②喝酒少吃熏肉类

我们见得最多的熏肉类就是香肠和腊肉,这些肉类都是经过腌制而来的,经过腌制的东西都会有亚硝酸盐物质,这些东西本身对身体就没啥好处,再加上喝酒以后酒精对这些物质会产生一些反应,这样一来伤害就会有所叠加,对身体的负担就会加重。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喝酒讲究多,这些过来人留下的经验大家都要了解一下,对你没什么坏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