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大户”被揪出,不是猪肉!想预防脑梗,4种食物尽量少吃

现在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体内胆固醇过高导致的。如果胆固醇过高,很容易堵塞血管,不利于血液循环,严重的可能还会引发脑梗或心梗之类的疾病。

 

所以我们平时要减少摄入高胆固醇的食物,下面这4种食物,大家最好少吃。

 

4种高胆固醇食物

 

1皮蛋
 

图片

皮蛋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100克皮蛋里就含有600多毫克的胆固醇,含量可以说是非常高的。

 

如果我们经常吃的话,会对血管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   

 

2骨头汤
 

 

很多人觉得骨头汤大补,冬天尤其喜欢喝。但我们要搞清楚,大骨头本身含有大量的胆固醇,熬成汤后,胆固醇大多落入汤中,喝汤反而不利于血管健康。所以呀,骨头汤我们一定要少喝。

 

3动物内脏
 

 

指的是动物的肝、心、肺。我们都知道动物的内脏通常含有很高的胆固醇,尤其是胆固醇高的人,要避免过多的食用动物内脏。

 

另外呀,动物大脑中的胆固醇含量也很高,同时还含有脂肪酸,多吃的话对身体非常不好。

 

4肥肉
 

 

相信有不少人是很喜欢吃肥肉的,肥肉当中含有许多饱和脂肪酸,我们常吃肥肉的话,也会影响到血管的健康。

 

所以,我们要少吃这些食物。而且一旦发现自己的胆固醇升高,一定要多喝水,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要听医生的建议,服用降胆固醇的药物。

 

3种有利于胆固醇的食物

 

平时还可以吃以下这3种食物,这样能让我们的胆固醇稳定下来,才不会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

 

1多吃一些膳食纤维的食物
 

 

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对于我们身体内的坏胆固醇有很好的消化清理作用。

 

2吃点坚果
 

 

大家每天可以来一把坚果,花生、瓜子、大杏仁、小杏仁等都可以。这些坚果中都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升高体内的好胆固醇,降低体内的坏胆固醇。

 

3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能够减轻胆固醇过高对血管造成的伤害,大家可以多吃一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