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南方家喻户晓的这3款白酒,如今却没很少听说,你喝过几款

说到南方的白酒,大家知道应该就是茅台,剑南春这样的名酒,如果时间倒退三四十年,那么你得到的肯定会得到一个不一样的答案。

我国的白酒发展黄金时期是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那时候的白酒真的可以说是“神仙打架”,随随便便拿出来一款白酒都是好酒,还有很多白酒更是家喻户晓的存在。时过境迁,到如今,这些白酒可能大多数人都很少听说,喝过它们的人也有一个年纪了。

 

最突出的就是下面这3款,曾经都是南方家喻户晓的白酒,有的在当年甚至是跟茅台平起平坐的,现在喝听说过的人很少,喝的人更少,来看看你喝过几款。

第一款:鸭溪窖

大家都知道,贵州最出名的白酒就是以茅台为首的酱香型白酒,实际上,贵州除了酱香型白酒出名以外,还有一款很出名的浓香型白酒,就是这款鸭溪窖酒。

鸭溪窖这款酒其实整体来说发展的时间并不算太长,虽然清代就在发展,但是建厂却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别看这款酒没有太久的历史沉淀,发展却很快,只用了不到20年的时间就与茅台平起平坐,还成为了贵州的名酒。

 

那时候还是凉亭牌鸭溪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曾经它是火遍南方甚至全国的存在,现在虽然还有鸭溪窖,但是早已没落,很多人新时代的年轻人都没听说过,也不是曾经那个一瓶难求的“凉亭牌鸭溪窖”了。

第二款:全兴大曲

全兴大曲比起上面的鸭溪窖就有着比较悠久的历史,虽然在200多年的历史经历过一些曲折,大最后还是成为了国营生产的牌子。后来又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全兴大曲也,靠着优越的酒质拿下了我国名酒的称号。

 

成为名酒之后,出现了一瓶难求的情况,在南方可谓是家喻户晓,四川本地的人不管是喝酒还是不喝酒,家里都要有一瓶全兴大曲,自己舍不得喝,只有客人来的时候拿出来招待。

但是随着水井坊遗址的出现,当时的全兴集团就去打造高端品牌水井坊了,直到现在,全兴大曲已经退居为二线白酒,听说过的人也不多了,这款酒大家喝过吗?

第三款:文君酒

在四川的浓香型白酒中,还有一款大家很少听说过的白酒,它就是文君酒,这款酒在曾经因为有着历史故事的加持,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很多人也是冲着这段历史典故去买的,当然,品质也是不错的。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这款酒也是四川白酒“大哥”的存在,之后还被评为了四川名酒,但是后来因为不想与沱牌竞争,导致名气越来越小,甚至被外资收购,现在提起,很多人都已经不知道了。

上面3款白酒就是曾经在南方家喻户晓,现在没多少人听过的白酒,大家喝过几款呢?虽然这些酒不错,但是社会是一直发展的,我们也不能永远停留在过去,新时代的白酒有一些也很不错,也是白酒界的“黑马”,例如说下面这2款酱香型白酒,虽然现在不起名,没听说过,但是以后也可能会成为家喻户晓的存在,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①汉董大师酒

汉董大师酒.大雅是最近在互联网上比较火的白酒,也是贵州产的一款茅系酱香型白酒,这款白酒虽然没有悠久的酿造历史,但是酒厂有着很多年份基酒,基酒都是很优质的。它采用的是12987大曲坤沙工艺酿造,品质还是比较可以的。

 

虽然这款酒的“年龄”不大,但是它凭借着优越的酒质获得了很不错的评价,很多人都爱喝。很多人都说这款酒的性价比比较高,还有礼盒包装,自饮送礼招待朋友都可以,现在这款酒的知名度也越来越大了,有希望成为驾驭呼啸的白酒。

②王绍彬酒

王绍彬这款酒其实还是有一点知名度的,因为这款酒的名字王绍彬是茅台酒厂的老厂长,它对这整个茅台酒的发展还是有很大贡献的。这款酒不是他酿造的,是他的后人用他留下的基酒勾兑而成的,这个基酒绝对称得上是年份优质基酒。

 

因为基酒的存量有限,这款酒到目前为止只有10000瓶,知名度打开了以后也可能会出现一瓶难求的情况,也是新时代的白酒中的一匹“黑马”。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以上几款酒大家都喝过吗?除此之外,大家还知道哪些曾经家喻户晓现在没什么名气的白酒,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