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我国5款“良心酒”,每款都平价好喝,喝过2款的就是行家

大家所理解的良心酒,无非就是既价格便宜,又酒质优秀,而且还要是纯粮食酿造的,总之就是要老百姓都喝得起的货真价实的好酒。

现在我国白酒市场的酒不仅种类太多,而且新品出的都特别快。每次去买酒的时候,看着超市货架里五花八门的各种酒整整齐齐的放在那里,真是看得人眼花缭乱,而且,华丽的外表也不一定都是纯粮佳酿。所以要怎么买口粮酒还真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5款真正做到平价而且“好喝不贵”,这些酒才是真正称得上是“良心酒”,喝过其中2款都算是行家,来看看你喝过几款?

①老白干小青花

在平价酒的队伍中,回购这款老白干小青花的酒友是最多的。不仅口感相当不错,度数也不高,它的价格竟然还不过百。从外表来看,这款酒的包装和瓶身设计也很清新,酿造工艺采用的也是传统工艺,香气就如它的外表一样清新。

 

刚入口的时候,它有一丝淡淡的自然的凛冽感,喝下去之后也不会干口,而且余味悠长,是一款不错的佳酿,很适合刚开始学会喝白酒的初级酒友。

②王绍彬酒

这款王绍彬酒的由来还有一段故事,很多人也知道,王绍彬当年是茅台酒厂的老厂长,所以后人们为了传承大师的精神,以其名字命名而酿造了这款纯粮酱酒。所以此酒怕称得上是众多酱香型白酒中的“长辈”了吧。它这款酒的酿造工艺十分精细,并且呢还加入了窖藏了很多年的老酒曲。

 

它的酒体微微泛黄,入口顺滑浓郁,浓厚的酱香中还带着一点淡淡的陈酒香,下咽后余味悠长,令人唇齿留香。而且这款酒的价格也是十分良心,行家都囤着喝,大部分酒友也是对其赞不绝口。

③汉董大师酒(知遇)

这款汉董大师酒出自位于贵州省茅台镇的汉董酒厂,从出产至今历时了有30多年的时间,而这款知遇是汉董大师的嫡系中低端定位的产品。不仅价格实惠,品质也一点不输其他。

 

它酿造时采用的原材料是赤水河畔的高粱,采用大曲酱香工艺酿制。用5年的基酒和长达10年的调味酒勾兑酿造而得到的结晶。喝过的人都连连称赞,是值得细细回味的一款好酒。

④口子窖5年

窖子口是出自安徽的名酒之一,虽然在外省可能没有多少人知道,但是对于安徽当地的人来说,这款酒十分具有情怀。口子窖5年这款酒是此酒的一个入门款,浓香、酱香兼备,另外还有一点点陈香和芝麻香。

 

入口柔和甘甜,伴随着阵阵窖香与焦味,整体的口感不说有多惊艳,但也绝对是一款佳品。

⑤洋河大曲青瓷

洋河大曲青瓷这款酒产自于江苏宿迁,曾经是八大名酿之一。外表虽然朴素简单,但酒的品质却很经艳,它是采用了“老五甑续渣法”的工艺酿造的浓香型白酒。

 

酒体十分饱满,入口的口感醇香四溢、窖香浓郁,绵柔甘甜,收口很快。这款酒也是实惠的好酒,用来做口粮酒相当划算,值得购买。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大家喝过以上的哪几款酒呢?欢迎留言探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