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版大盘鸡做法,方法简单,好吃接地气,吃完汤汁拌面,真过瘾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家常版大盘鸡的做法。大盘鸡是很多老铁都喜欢吃的一道美食,尤其是北方地区的老百姓,其实都非常喜欢吃大盘鸡。到安吉最早是来自于新疆的一款美食,但现在已经风靡全国,而且都已经越来越有“地方特色”,也就是说,大盘鸡的做法越来越多。现在大街上有很多卖大盘鸡的的饭店,很多人想吃大盘鸡的时候都会去这些店里吃。但我觉得大盘鸡在家里做也很容易,何必出去花钱要吃呢?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家常版的大盘鸡做法,大家可以收藏起来。

家常版大盘鸡做法,方法简单,好吃接地气,吃完汤汁拌面,真过瘾。今天气温降了,感觉有点冷,就想到了做大盘鸡,很适合天冷的时候吃,味道是又香又辣又过瘾,想吃大盘鸡不用出去吃了,在家也能做,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配菜,吃着太香了,有肉、有菜,有汤,还有面条,菜品色彩鲜艳,一次做这么一大盆,而且经济实惠,家人吃了一次都说很正宗。今天这道大盘鸡老公很喜欢吃,一口气就把整盘吃完了,来了一个光盘行动。现在,我把这道大盘鸡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家常版大盘鸡】

食材:鸡腿、土豆、青椒、洋葱、大盘鸡料、大蒜、大葱、生姜、八角、花椒、白芷、香叶、桂皮、干辣椒、盐、料酒、生抽、老抽、胡椒粉、鸡精、白糖、辣椒油、醋。

做法:

1、我做大盘鸡喜欢用鸡腿做,鸡腿肉多吃着过瘾,准备3根大鸡腿剁成块,放在盆中用清水洗净,然后把鸡块倒入冷水锅里,加入几个葱段和生姜片和料酒,焯水去腥味。

2、开大火煮开后,撇出表面的浮沫,再煮3分钟,然后把鸡块捞出来,再用温水多冲洗几遍,把鸡块上的血沫和杂质冲洗干净,捞出控水备用。

3、一个土豆洗净后削去外皮,把土豆切成滚刀块,装入盆中,加入清水浸泡一会捞出,洋葱一个去掉外皮冲洗后切成块,用手掰散,2根青椒洗净去蒂切成滚刀块。

4、准备一些料头:八角3粒,花椒一小把,白芷3片,香叶几片,桂皮2段,干辣椒段一小把,葱半根切成葱段,生姜一小块切成细条,大蒜几粒切成片。

5、锅里加油烧热,倒入葱姜蒜和准备好的大料,炒出大料的香味,再下入红辣椒段,翻炒片刻,加入适量袋装大盘鸡调料翻炒1分钟。

6、倒入鸡肉块翻炒一会,加入适量盐,生抽,胡椒粉,少许老抽,白糖,翻炒鸡肉上色。

7、再倒入开水进去,水可以多加一些,因为一会还要放土豆一起炖,大火煮开转中火,大概炖了20分钟,鸡肉很入味了。

8、把土豆块先倒入锅内,继续煮10分钟,土豆差不多已经熟了,再倒入青椒和洋葱片,翻炒均匀。

9、放入少许鸡粉,淋入一点辣椒油和醋,开大火快速收一下汤汁即可,汤汁不要収太干,一会要拌面,关火起锅装盘,这道既好吃又简单的大盘鸡就做好。

10、喜欢吃面条的,提前把面条煮熟,捞出放入盆底,把锅中的食材和汤装入大盆中,拌面吃,非常的过瘾,喜欢做给家人吃,看一遍就学会。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