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这3大酿酒省份都有哪些口粮酒?这3款实力出圈,你喝过哪些

随着我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再加上国民对白酒的需求量很大,所以说很多地方都兴起了很多白酒企业,几乎每个省份都有自己的支柱白酒,可能在全国不是很出名,但至少在当地是出名的。

 

虽然每个地方都有酿酒,但是不是每个地方都能称得上是酿酒大省,只有对白酒产量贡献最多的省份才能称为酿酒大省,现在比较知名的酿酒大省就是贵州!

除了贵州还有贵州旁边的四川还有华中地区的河南,这3个省份目前是我国的酿酒大省。这3个省份自然也是占据着我国白酒产量最多的。

 

贵州省2021年酿出的白酒产量大约在35万千升左右;四川省2021年酿出的白酒产量大约在365万千升左右;河南的酿酒量在66万千升左右

可以看出四川的酿酒量是最高的,其次就是河南,最后才是贵州。其实贵州是最近才上榜的,但是四川和河南是一直霸榜的。

 

那么这3个酿酒大省都有哪些代表白酒呢?又是哪个省白酒是最出名的呢?

贵州的代表白酒那茅台肯定是当仁不让的;四川的代表很多人都认为是五粮液,还有一批人认为是剑南春,其实都差不多,都是很知名的白酒;河南的代表酒现在应该就是仰韶彩陶坊了吧。

 

说到哪个省的白酒最出名,那么四川和贵州可以说是不相上下,河南就稍微要差一些了。都是河南要说几十年前,那河南白酒的名气是丝毫不逊色贵州的白酒和四川的白酒,比如说张弓酒,杜康酒,宝丰酒,赊店青花那曾经都是家喻户晓的名酒,杜康酒更是被称为“酒祖”,这不比茅台强?

 

这3个地方除了名酒,还有哪些口粮酒呢?毕竟名酒不是人人都喝得起的,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我觉得这3款很“出圈”,每个酿酒大省有1款,基本上都是口粮酒的代表之一,来看看你喝过哪些。

①玉蝉大曲

产地:四川

香型:浓香型

玉蝉大曲不仅是浓香型白酒口粮酒的代表之一,更是四川省的口粮酒代表之一,到了四川,你可以不喝五粮液,但是一定要喝喝这款玉蝉大曲,这款酒虽然是泸州老窖旗下的低端产还是一瓶光瓶酒,但是整个的品质和口感可以说是一点也不差。

 

这款酒的品质底气在于它有着400多个老窖池,这在浓香型白酒界都是很少的,每个窖池都是上百年的,而且它还是单梁酿造的,香气更加的舒服,口感虽然没有那么丰富,都是柔和度还是在的,但口粮酒很不错。

②蒸台坤沙

产地:贵州

香型:酱香型

在贵州那么多的酱香型白酒中,这款蒸台坤沙酒才是真正能称得上口粮酒的白酒之一,它满足了口粮酒的所有条件。价格才100多点,品质上采用的是12987大曲坤沙工艺酿造,口感上的醇厚感也非常的足,酿造的原料也是优质的小红粮和小麦。

 

其实这些都还好,最让人感觉到值的是,100多的价格还是1000ML的公斤瓶装,我感觉这是其他酱香型白酒做不到的,还是一款大曲坤沙酒,这种白酒才是真正为老百姓考虑的白酒,这种白酒才真正称得上是口粮酒。

③宋河粮液

产地:河南

香型:浓香型

宋河粮液这款酒和茅台一样,都是我国的名酒,只是茅台的名气还在,宋河粮液的名气稍微减弱罢了,这款酒在河南还有着“豫酒一哥”的称号,可见它的品质可口感是能得到大家的认可的。

 

这款白酒从名酒退居成为二线白酒之后,给人们带来的好处就是大家能喝到品质好的口粮酒,再也不用花大价钱去买好酒喝了。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了,这3个省份的口粮酒代表之一,大家都喝过哪些,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