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里面的一些不知名白酒,到底能不能买,买的时候该注意什么呢

到超市买白酒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喜欢哪种香型买哪种香型,喜欢哪个牌子买哪个牌子,但这是以前。现在买白酒则没怎么简单了,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以前的白酒市场很简单,不管是知名的白酒还是知名的白酒加起来也就几百个品牌,而且白酒也不是很普及,大家能接触到的也就那几款白酒,但是现在的白酒品牌,不管是知名的还是不知名的说成千上万种也毫不夸张。

 

所以很多人准备在超市买酒,但看到那琳琅满目的白酒时就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了,那么也就只能买一些价格贵的名酒,对于有些不知名的白酒是不敢买的。

因此,很多酒友就在问“超市这些不知名的白酒到底能不能买,如果能买的话,买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

 

我们拿大型超市来举例,这些超市的白酒品牌大多都在200种以上。

大型超市的白酒其实大多数都是超市跟经销商或者是厂家直接对接的,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除非是超市本身有问题或者是通过各种手段进来的假酒,劣质酒。

那么买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很多不知名的白酒其实包装都是很不错的,因为这些白酒没有什么品牌溢价,可以在包装上多下点功夫,这些白酒有价格贵的,也有价格便宜的。

这时候就会有一些劣质酒会用包装和价格来迷惑大家,它把包装做得非常的精致,价格也很高,这时候按照国人“一分钱一分货”的认知,很多人都会去买这些白酒。

虽然都是大厂生产的,但是作为不知名的白酒其实品质相对来说不是很好,那么这时候我们买酒就不能看着包装和价格去买了。

 

最重要的还是要看配料表,因为配料表上的数据都是有专业机构检测得来的,只要看懂配料表,你就会知道包装好看的酒不一定才是好酒,价格贵的也不一定是好酒。

配料上我们就要看准产品原料和执行标准就行了,对自己要求高的可以看看等级。

如果一款酒的原料只有水和粮食组成的话,那这款酒不管包装好看还是不好看,基本上都可以放心喝;执行标准要满足“国标”的要求,不同香型不用酿造方式的白酒标准不一样,比如说酱香型白酒大家要认准GB/T26760。大家要清楚,这个配料表是不能作假的,这个作假的代价是很大的。

 

所以说不管是大品牌酒还是小品牌酒,你别去管它的包装还是价格,只要基本符合这2个条件的都可以买,如果连这2个条件都符合不了的,大家还是留点心吧。

如果大家不相信的话,我就拿2款酒给大家做一下对比,这样更直观一些,对你们以后买酒也有帮助。

①青花汾20

香型:清香型

价格:500左右

青花汾20这款酒首先它是大牌旗下的产品,汾酒的品牌是非常硬的。其次就是这款酒的包装是非常大气的,在高端酒局上和逢年过节出现的是最多的,最后就是这款酒的酿造原料是水,高粱,大麦和豌豆,符合纯粮酿造。

 

执行标准是GB/T10781是符合国家标准的,这种白酒几乎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贵的白酒容易遇到造假,因为它有造假的价值。

②蒸台坤沙酒

香型:酱香型

价格:148

蒸台坤沙酒就是典型的小品牌白酒,典型的没什么包装的白酒,而且价格也不高,那么这种白酒就是不好的白酒吗?

很明显,不是的!这款酒首先它是有高粱和小麦和水酿造而成的;其次就是酿造的工艺还是耗时一年的12987大曲坤沙工艺;最后就是这款酒的执行标准还是GB/T26760,也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而且这种小品牌白酒是比较合适买的,因为它没有什么品牌溢价,能把酒质做好,这款蒸台坤沙酒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还是1000ML的大瓶装,这是大品牌白酒做不到的,口感也很不错,平时自己喝几天喝一瓶,拿来送朋友招待朋友也无伤大雅。

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了,不是所有的酒都是好酒,也不是所有的酒都是差酒,大家只要稍微了解一下酒知识也就可以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