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喝酒都会注意的“3个点”,不起眼但足够重要,新手容易忽视

年轻的时候,我们的身体还是一张全新的发动机,经得起折腾,熬得住每晚毫无节制的酒精洗礼,中年的我们,身体就是一张偶尔会漏油的发动机,如果不精细护理,很快身体就会扛不住,一个懂酒知酒的行家,品酒是会注意喝酒的方方面面,反观初入社会应酬的小白,很容易就会忽视日常生活中喝酒要注意的细节。

 

为了让大家能更直观的了解喝酒的什么细节需要注意,我为大家整理出了行家喝酒都会注意的“3个点”,都是一些虽然不起眼但是足够重要的细节,新手很容易就会忽视。

第1个点:高温天少喝酒

冬天喝酒最惬意的事是杯酒下肚,身体的体温就会伴随着酒精的效力升腾,最后全身暖洋洋的很是舒服,可如果碰到的是高温天气,行家喝酒就会刻意减少白酒的摄入量,白酒酒精度数高,进入人体难免会加深身体的兴奋程度,增加身体的负担,所以高温天要少喝酒。

 

第2个点:喝酒不喝混酒

为了显示自己的酒量,新手喝酒都热衷白的啤的混着喝,甚至为了方便,新手们喝酒还会选一个比普通白酒杯小很多的杯子,装上洋酒,最后丢入盛满白酒的大杯中,小杯的重量带着洋酒沉入杯底,伴着手拿酒杯摇晃的幅度,洋白混合,只此一口即可上脸感受到醉意,但这种喝法你要让一个行家去尝试,只怕行家躲开都要唯恐不及慢了一步。

 

第3个点:喝酒要适量

年轻人喝酒没有节制,为了追求酒后醉意的快感,年轻的酒友上桌二话不说就会先把自己灌醉,那股劲头,就仿佛谁喝的多,谁就显的厉害,反而有了多年社会阅历的中年人,对于喝酒,也只限于小酌一口,再细品酒中万般滋味,你要让一个中年人还像年轻的时候一样喝酒,那估计是不可能的了。

 

以上3个喝酒需要注意的细节,大家学会了吗?其实想要喝好一杯酒,光注意细节是远远不够的,只要好的细节再配上品质上乘的白酒,才能品好这一杯酒,所以我还为大家准备了2款口感上乘的白酒,有需要的可以关注一下。

第1款白酒:汉董大师酒大雅

作为汉董酒厂的嫡出酱酒,汉董大师酒大雅一直走的是亲民性价比路线,没有浮夸艳丽的外包装,大雅采用的底色是无暇的纯白,硬质的长方礼盒配上印刷刻制的黑色花纹,大气贵雅,最适合商务宴请,藏酒柜囤酒用。

 

汉董大师酒大雅的酒体醇厚,入口酸苦平衡,味香色清,前段的酱香配合着酒体的焦香,在口中竟有不一样的感受,尾端的粮香绕着残余在口腔中的酒液,亦舒亦收,直叫人周身舒畅,饮酒一口还想再品第二口,所以上了酒桌预算不够的酒友,不妨带上这瓶汉董大师酒大雅,一定不会叫人失望。

第2款白酒:一品景芝

很多南北方的酒友,平日品味的多是浓香白酒和清香白酒,像这样入口伴有芝麻香气的一品景芝,却是鲜有人知道,芝麻香型的白酒,入口有酱香白酒的浓郁,中段的香气却常常伴有芝麻的焦香,尾端收尾又似清香白酒,干净清爽,柔喉又爽口,要是遇到想参与的应酬酒局,双开门礼盒设计的一品景芝也不会叫人丢了面子。

 

以上给大家分享的新手喝酒要注意的4点,如果有不同的见解,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一起讨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