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后,女人多吃这肉,滋补气血又驱寒,手脚不冰凉,温暖过冬!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葱爆羊肉”的做法。前几天,老公一直念念叨叨的给我说,他想吃炒羊肉片。念叨的次数一多,我就意识到老公最近又嘴馋了。本来想过段时间再给他做,但后来转眼一想,反正现在已经立冬了,这个时候应该给老公多吃羊肉才对。

刚好昨天晚上出去逛街的时候,发现小区门口刚有一个小伙子在卖羊肉,上前打问了一下价格,小伙子报价每斤33元,一想到别的地方一斤都卖到40元了,既然便宜这么多,而且品质看着还不错,于是,我就一口气买了五斤,准备拿回家好好吃几顿。今天中午,就给老公首先做一道他最想吃的葱爆羊肉。这道菜虽然简单,但因为有羊肉,做起来却不简单。因为羊肉如果做不好的话,膻味会异常严重,会严重影响人的食欲。所以在做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处理膻味的这个事情。

我们这边是西北地区,在饮食上有吃牛羊肉的传统,一般来说,每年了秋冬时节,就要时不时的吃上一次羊肉。大家吃火锅的时候,都会刷羊肉。夏天喝酒了时候,也会烤羊肉串。但羊肉的做法绝不仅此,还有很多做法。每年立冬过后,天气开始逐渐寒冷起来,除了要注意防寒保暖,饮食上也需要多吃一些营养温补身体的食材,能够温暖过冬,冬季进补羊肉一定要多吃,冬季羊肉在北方是特受欢迎的食材,羊肉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滋补效果非常好,而且羊肉性温热,在冬天食用,可以起到驱寒保暖的功效。

今天我这道葱爆羊肉,羊肉滑嫩,葱丝香味十足,越嚼越香,味道太鲜美了,滋补身体真的很不错。立冬后,女人多吃这肉,滋补气血又驱寒,手脚不冰凉,温暖过冬!现在,我把这道葱爆羊肉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食材:羊肉、大葱、尖椒、生姜、盐、味精、胡椒粉、料酒、生抽、淀粉、料酒。

做法:

1、准备一块羊肉,这次我用的羊腿肉,2根葱白,半根尖椒,1块生姜。

2、羊肉用水清洗干净,用刀把羊肉切成均匀的薄片,羊肉放冰箱冷冻变硬更易切薄片。

3、肉肉切好后装在碗中,加少许盐,味精,胡椒粉,料酒,生抽,抓拌入味,再加点食用油,锁住水分。

4、把准备好的葱白清洗干净,切成滚刀块,生姜切成片,葱爆羊肉用的大葱白,才能炒出香味,尖椒也洗净切成块。

5、再来调个汁,碗里加入适量生抽,少许胡椒粉,生抽,料酒,味精和少许淀粉,搅拌均匀。

6、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油热之后,把羊肉倒进油锅中快速翻炒,把羊肉炒变色断生后,盛出来装在盘子中备用。

7、锅内再烧油,放葱段翻炒出葱香味再把炒好的羊肉倒入锅中翻炒,葱香渗入羊肉中,减少羊肉的膻味,吃起来更鲜嫩,倒入调好料汁。

8、开大火快速翻炒几下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了,这样炒出来的葱爆羊肉味道才好。

9、羊肉鲜嫩不膻,大葱香味十足,一口下去回味无穷,天冷炒这么一盘肉,又好吃又解馋。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