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款快消失的白酒,老一辈都舍不得喝,年轻人估计都没见过

“指缝很宽,时间很细,所以说时间总是在指缝悄悄的溜走”

在流逝的这些时间中,世界上的人和物每时每刻都是在变化着的,我们就拿传承我国千年的白酒来说,从曾经的黄酒到现在的白酒,经历过了多少的革新,有革新自然就会有淘汰,那些被淘汰的白酒现在可能都快消失了。

 

这些白酒曾经可能也是家喻户晓的,也是珍贵的,珍贵到老一辈都舍不得喝,开始到到现在很多年轻人估计都没见过,特别是这3款,已经快消失了,来看看你喝过几款?

①凉亭牌鸭溪窖

现在的白酒市场鸭溪窖还有,但是凉亭牌鸭溪窖却再也找不到了,那个有“鸭屎香”的鸭溪窖再也找不到了,可以说已经消失了,现在的年轻人肯定是没见过凉亭牌鸭溪窖的,鸭溪窖这款酒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就不说是“无敌”的存在,家喻户晓的存在还是有的。

 

以前喝鸭溪窖的酒友都是舍不得喝的,不仅是它有着很大的名气,更是有着好的口感,现在有很多酒友在感慨“以前的鸭溪窖是真的好喝”。那种窖香浓而不腻,口感柔和均匀,香气和谐让人感到很舒服,很不错,不知道有多少人喝过。

②六曲香

山西的白酒不止只有汾酒,还有一款曾经不比汾酒差的“六曲香”酒,这款酒现在可以说已经很难见到了,如果当年汾酒当不上老大的话,这款酒到现在都是不差的,只是后来因为受一些因素的影响导致它被收购,后来就慢慢消失了,喝过的也就老酒友了,现在的年轻人很少见过。

 

这款酒在以前酒质可以说是非常的优质,很多老酒友都舍不得喝,都是客人来了才舍得喝上几口,它的酿造原料是高粱,还有比较特殊的稻壳,是一款麸曲香的白酒,也是麸曲香的开创酒,或者的酱香不计其数,很不错,不知道喝过的人有多少。

③高沟大曲

高沟大曲还在,只是变成了今世缘。高沟酒曾经作为江苏“三沟一河”的一份子,不管是品质还是口感都是很受酒友们认可的,而且这款酒的酿造历史非常的悠久,老一辈非常的喜欢喝,它也凭借着它优质的酒质获得了很多的奖项,现在的年轻人见到的也就是“今世缘”了。

 

高沟大曲老一辈都是拿它来招待客人的,自己喝的话是很舍不得喝的,这款酒可以说已经在慢慢的消失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喝到原来的高沟酒。

这3款酒就是现在慢慢消失的白酒,它们曾都是老一辈都舍不得喝的白酒,品质都很好,有的甚至年轻人都没见过,消失了可以说是非常的可惜。

 

一些白酒的消失,那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白酒发展起来,我们不能一直沉浸在惋惜之中,现在的“新秀”白酒都很不错例如说这2款,虽是“新秀”,但都是老酒友心中的好酒,口碑不输上面3款白酒。

①蒸台坤沙酒

这款蒸台坤沙酒绝对是酱香型白酒中的“新秀”。因为这款酒采用的是酱香型白酒中罕见的1000ML装的设计。不仅如此,它的价格也才100多点,还有,它还是一款正宗的大曲坤沙酒,整体的风格很有茅味的感觉,是最近酒圈中口碑比较高的酱香型白酒之一,老酒友都很喜欢。

 

而且1000ML装的话也不怕舍不得喝,性价比很高,一个人喝的话几天也喝不完一瓶,来个客人招待的话也够喝,而且大曲坤沙酒的口感还是比较可以的,可以说在这款酒身上挑不出啥毛病来。

②西凤酒.不量

西凤酒中大家可能知道的就是像绿脖西凤这样的老品牌白酒,对西凤酒不量这样的新酒知道的应该不多,其实这款酒是很不错的,价格也不是很高,而且包装很好看,喝起来都是凤香型白酒的感觉,很好喝。

 

整体也是比较有性价比,不管是自己喝还是拿来招待客人都很合适,品质也很不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喝过。

今天的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以上不管是以前的白酒还是现在的白酒都很优质,喝不到的咋们就不喝了,能喝到的咋们就珍惜,说不定哪天就消失了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