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多给孩子吃这8道蒸菜,少油健康,孩子爱吃长得高!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8道蒸菜的做法。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一些冰冷的凉菜已经渐渐淡出了人们的餐桌,随之而来的是一些热乎乎地炒菜或者蒸菜。其实,在我们陕西,每年到这个时候,吃蒸菜的人要比吃炒菜的人要多一些。众所周知,陕西这个地区过去就一直流传“八大碗”美食,而这“八大碗”都是蒸出来的美食,所以,说起陕西的蒸菜,在全国是有一定的知名度。

今天,小面姨给各位分享八道适合秋冬时节吃的蒸菜。这八道蒸菜不仅好吃,关键是营养价值很好,而且很下饭。对于咱们家人来说,做起来也很容易。天冷了,多给孩子吃这8道蒸菜,少油健康,孩子爱吃长得高!蒸菜在我们中华饮食文化里,也是一种很受人们欢迎的烹饪做法。深秋的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要多吃一些热菜,蒸菜是不错的选择,到了秋季也正是孩子们长个的好季节,这个时候给孩子多给做一些蒸菜,蒸菜好消化吸收好,营养跟上了孩子的个子也是蹭蹭的长。现在,我把这8道蒸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8道蒸菜】

【土豆肉末蒸鸡蛋】

食材:肉末适量、土豆一个、香葱2根、鸡蛋3个、姜一块、2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胡椒粉,少许蒸鱼鼓油。

做法:1、肉末中放入碗中,香葱洗净,葱白切段,姜切末姜末,加入肉末中,再加2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5分钟。

2、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小丁,腌制好的肉末中,加入土豆丁,搅拌均匀,整理出3个小窝,将3个鸡蛋打入小窝中。

3、放入蒸锅中,锅中水开后,大火20分钟左右,关火取出,出锅后撒入葱花,淋上少许蒸鱼鼓油,用勺子舀上一勺,吃上一口,鲜香美味,非常好吃。

【清蒸五肉】

食材:五花肉一块、白菜几片、香葱1根、姜几片、料酒1勺、老抽几滴、盐、生抽、水淀粉、蚝油。

做法:1、方形带皮五花肉一块放入煮锅中,葱打结,姜片,老抽几滴,料酒1勺,大火烧开,半小后用筷子扎透捞出,煮好的肉放凉,切片。

2、白菜洗净撕成小片装盘,切好的五花肉片放白菜上。入蒸锅蒸20分钟。

3、准备少许姜末,蒜末,红绿椒碎,炒锅中倒油炒香姜蒜末,红绿椒碎,加少许清水烧开,加盐,生抽,水淀粉,蚝油,烧开,将料汁淋在蒸好的五花肉上就可以了。

【白菜蒸腊肠】

食材:小白菜1个、腊肠半根、香葱1根、盐少许。

做法:1、小白菜1个或者用娃娃菜口感更好,腊肠半根,香葱1根准备好。

2、白菜切成两半,再改刀切成细长条,再浸泡清洗一下,沥干水分,切好的白菜摆入深点的盘子里,撒上少许盐,蒸出来更入味。

3、我用的五香味的腊肠,切成片,薄厚片都行,蒸锅提前把水烧开,白菜上面放上切成片的腊肠,放入蒸锅,盖上锅盖。

4、改小火蒸20分钟,腊肠中肉汁渗入到白菜中,不需要加其它调味料了,白菜的清甜和腊肠的肉香混合一起,美味极了。

【豆豉蒸排骨】

食材:排骨一斤、豆豉适量、蒜3粒、1勺料酒、半勺老抽、1勺生抽、少许盐、1勺蚝油。

做法:1、排骨剁成小块,排骨洗净后在凉水浸泡半小时,把血水浸泡出去,冲洗捞出控干水分,排骨中加入1勺料酒,半勺老抽,1勺生抽,少许盐,1勺蚝油抓匀腌制二十分钟。

2、将准备好的豆豉,用刀切碎一点,蒜粒切成末,锅内放少许油,放入豆豉蒜末小火炒香,把炒好的豆豉,倒入腌好的排骨里,抓拌均匀。

3、再加入适量淀粉用手抓均匀,装入深点的盘子中,蒸锅加入足量水烧开水,把盘子放入蒸40分钟即可。

【莲藕丸子】

食材:莲藕、香菇、胡萝卜、腊肠、葱、姜、生抽、盐、蚝油、胡椒粉。

做法:1、准备一节新鲜莲藕,削掉外皮清洗干净,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尽量切细一点,丸口感才会好,把切好的莲藕丝装入盘中,加勺盐拌均匀,放一边腌制半个小时左右,就会杀出一些水分,用手挤干水分待用。

2、准备1根腊肠切成小丁,没有腊肠的可以用肉末代替,3个香菇,半根胡萝卜洗净也切成小颗粒,再切一些葱花和姜末。

3、炒锅中不加油,倒入腊肠粒翻炒出油脂,腊肠会变透明,再下入葱姜末继续翻炒一会,炒出香味,腊肠中加入香菇丁翻炒变软,再加入胡萝卜丁炒匀,开始调味,加适量生抽,蚝油,少许胡椒粉,翻炒胡萝卜丁断生就好了。

4、炒好馅料盛入莲藕丝中,再加入适量土豆淀粉,多拌一会,混合搅拌均匀,淀粉不要放多了,会影响藕丁爽脆的口感的,取适量馅料,团成适量大小的丸子,依次摆放在盘子里,准备上锅蒸了。

5、锅中加适量清水烧沸,将盘子放进去大火蒸12-15分钟,蒸制的时间要根据藕丸子的大小与多少而定,蒸熟的丸子取出来,再撒上少许葱花点缀即成,比油炸的更健康,而且特别好吃。

【蒸萝卜片】

食材:白萝卜1根、蒜粒2个、姜1小块、绿红椒各2根、香葱2根、2勺生抽、1勺香醋、半勺盐、少许白糖、1勺自制辣椒油。

做法:1、白萝卜1根去皮,切成薄片,切好的白萝卜片摆盘,放入开了的蒸锅内蒸15分钟,蒸到用筷子很容易插得动为止。

2、蒜姜捣成泥放入碗中,用炒勺烧点油,趁热泼在蒜姜上,加入切碎的绿红椒。

3、碗中加入2勺生抽,1勺香醋,半勺盐,少许白糖,1勺自制辣椒油调成调味汁,倒入蒸好的萝卜上,再撒上少许香葱点缀即可。

【鸡肉蒸土豆】

食材:鸡腿1个、土豆1个、姜1块、小葱几根、料酒、盐、生抽、胡椒粉、水淀粉、蚝油和酱油。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鸡腿洗净剁成小块,清水浸泡去血水洗净,控干水分用少许料酒,盐少许,姜丝,生抽,再放点胡椒粉拌匀,腌制半个小时左右,让鸡肉充分入味。

2、土豆1个,去皮切成厚片,切好之后,装入盘底,将腌好的鸡肉块摆放在土豆片上。

3、锅加入适量清水放上蒸架,将盘子放上去,盖上锅盖,水烧中火蒸15分钟,关火后焖2分钟取出。

4、将盘子里的水倒入锅里,勾入适量水淀粉,加入蚝油和酱油拌匀,汤汁变浓稠,浇在鸡肉上,撒上葱花即可,汤汁拌饭味道棒极了。

【蒜香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小葱、蒜瓣、小米椒、盐、生抽、蚝油、白糖、香油。

做法:1、杏鲍菇去掉老点的根部洗净,切成厚片,大片上最好用刀打上花刀,只切一面,并且不要切断,蒸出来更容易入味。

2、锅中水烧开,放入杏鲍菇片焯水3分钟捞出,小米辣,香葱洗净切小段,蒜瓣去皮用刀拍碎切成蒜末。

3、小米椒,蒜末,葱花装入碗中加少许盐、生抽、蚝油、白糖、香油搅拌均匀。

4、找个深点盘子,把杏鲍菇摆入盘中,浇上调好的料汁,蒸10分钟左右就能出锅。

5、上面撒上葱叶点缀,咸香美味,少油少盐,营养丰富又清淡。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