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年纪以后,可以喝酒聚会,记住别做这3件事,非常令人讨厌

上了年纪,有点自己的爱好是非常正常的,爱喝点小酒也是情理之中的,但是干什么都适量,是非常重要的,爱喝酒不能说天天泡在酒里,那样不仅伤害自己的身体,出门还会让家人担心惦记。

 

我们家附近有个邻居王大爷,是我们那附近出了名的“酒鬼”,哪里的场合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由于自己是正式单位下来的,每个月的退休工资就不少,一大半都被拿来买酒,家里的儿女也孝顺,知道自家的老父亲爱喝酒,又加上常年不在家,每年回家都会给自己家老爷子带回来全国各地的酒。

 

这可给王大爷高兴坏了,全然不顾自家老伴儿的劝阻,喝了酒会就暴露自己的臭脾气,老王喝多了就看谁都不顺眼,总是爱挑别人的毛病。周围的人都知道,看老王喝了酒之后就主动离得远远的,让很多邻居都感到不满。但是大家也都知道,上了年纪的大爷戒酒也没有什么意义。但是上了年纪之后也不要做这几件事,非常的令人讨厌。

第一种、倚老卖老装样子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被邀请参加什么活动,主人家会设宴,在酒席上我们会和一些上了年纪的大爷坐一桌,我就碰到一个很奇葩的大爷,非常的爱喝酒,虽然也不是什么毛病,在我们不认识只是拼桌坐的情况下闲聊,几杯酒下肚之后就有点上头,开始大声训斥我,我非常的不知所措,弄得场面非常的尴尬。

 

上了年纪的人我们都会非常的尊敬他们,但是这不是他们仗着自己的年纪对所有人指手画脚的特权。老年人可以喝酒,我甚至非常喜欢和年纪大的爷爷们聊天,觉得他们的人生阅历非常的丰富,但是有的大爷看得出年轻的时候就非常的不好相处,嘴里说出的话及其的难听,非常令别人讨厌。

第二种、没那么大量还逞能喝

逢年过节,家里一般都会来不少亲戚。孩子们的开心在于,可以收到好多礼物和压岁钱,我们不知道的是,老人们也会悄悄的高兴,孩子们都回来了,可以陪着他们喝酒,能让老人们过足了酒瘾。但是有一些老人高兴过头了,根本不注意自己的酒量,喝了一杯又一杯,年轻人聚在一起还要注重老人的情绪,喝的太多伤害自己的身体,但是大家劝又不听,搞得大家非常的苦恼。

 

在自己家里喝酒还好,更让人不放心的是有的老人爱出去喝酒,喝到劲头又不知道控制自己的量,请客吃饭的人又担心老人会发生什么意外情况,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又不好意思直接跟人说,会让人心里不舒服,但是这种事情摊到谁身上都会很麻烦。

第三种、挑三拣四事情多

有的人上了年纪就会觉得自己的身份地位很高,普通的饭局都配不上他们的身份,别人家请客吃饭就会各种挑三拣四,不是嫌菜不好吃就是嫌酒不好喝,一次饭局上只能听见他在一直抱怨,不仅丢了主人家的面子,还让同桌吃饭的人也很不舒服。

 

所以在我们年纪大了的时候,记住千万不要这么做,别一把年纪了,还被人说三道四。平时喝酒小酌怡情。喝点好一点的粮食酒,对身体也有好处,下面这两款是我非常推荐的,平时给父亲买的都是这两款。

第一款:五粮液

五粮液酒是公司主导产品,以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种谷物为原料,以古法工艺配方酿造而成,非常受大家的追捧。公司始终守护“中华老字号”荣誉,在五粮液酒的生产过程中,依托系统工程和中国五行哲学原理,总结提炼出“种、酿、选、陈、调”五字秘诀,炼出的好酒也很是受到大家的追捧。

 

第二款:蒸台坤沙酒

此酒的酿造人对酒非常的痴迷,多年的辛苦工作只为做好每一瓶酒。专业的就是不一样,可以把酒做到如此美味,口感纯享丝滑,入口不辣喉,因为是纯粮食酒,喝多了第二天也不会头痛味道和茅台的口感还有六七分的相似。

 

这款酒尽管名声没有那么的响亮,但是制作工艺是非常的复杂,采用的是“12987”工艺酿造出酒之后,还需要经过5年以上的窖藏,窖藏的时间越长,酒越美味。最后加以6年的基酒,和15年的进行调兑,经过重重制作工艺才会流入消费者手里。

 

这款酒的质量很好,但却有着及其亲民的价格,只要150元左右,而且分量十足是普通酒多一倍,平常的酒都是500毫升装的,然而它是1公斤装的,用买平常酒的价钱可以得到两瓶,非常的划算,把低价好酒做出了成绩。

好了,记住年纪大了最好不要做这几种事情,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吗?请在下方评论区留下自己的意见哦!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