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后,这种高钾食物要常吃,一蒸一炒好吃不上火,营养又解馋!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家“洋芋擦擦”常菜的做法。提起洋芋擦擦这道美食,对生活在西北地区的人来说,这是一道平日里可以经常吃到的美食。但对于南方很多人来说,根本不知道这道是什么样子,既不会做,当然也很少吃过,甚至大多数人一辈子都没有吃过。显然,这道菜对中国人来说,是一道最具地方风味的美食。它之所以被西北人常年当做家常便饭食用,主要是因为它的食材主要是土豆,而土豆这种食材又大量地生长在西北地区。作为西北地区最主要的食材,土豆既可以当食材,当然也可以作为主食来吃。所以在西北盛产土豆的地方,家家户户每天都会吃到一道关于土豆的做法。今天这道“洋芋擦擦”也是土豆众多做法里的其中一种,好吃易做,深受很多人的喜欢。

作为陕西西府地区的一个普通家庭,我们家虽然吃土豆的频次没有陕北、宁夏等地区的家庭多,但相比南方家庭,次数自然要有很多。一般来说,秋冬时节正是大量土豆上市的时候,这个时候吃土豆菜也是最好的。今天我把“洋芋擦擦”的做法分享给大家。霜降后,这种高钾食物要常吃,一蒸一炒好吃不上火,营养又解馋!洋芋擦擦是一道北方的特色小吃,洋芋就是土豆,吃法多变,土豆的价格都是比较经济实惠的,是非常北方人喜爱的一种食物,无论拌着吃还是炒着吃,都非常的美味,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物质,同时也是少有的高钾食物,今天这个炒洋芋擦擦,好吃有营养,出锅后比凉拌土豆丝好吃,好吃不上火,又是主食有是菜,秋天吃真不错,老人孩子很喜欢吃。现在,我把这道“洋芋擦擦”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洋芋擦擦】

食材:土豆、青椒、洋葱、猪肉、葱、姜、干红辣椒、面粉、酱油、盐、花椒粉、鸡精。

做法:

1、准备3个土豆,1根青椒,一块洋葱,一块猪肉,一小块生姜,3根干红辣椒,一段大葱,配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准备。

2、把土豆去皮并清洗干净,再用擦丝工具把土豆擦成丝,不用再淘洗了。

3、分次倒入适量的面粉,把面粉和土豆丝充分的抓拌均匀,使每根土豆丝都均匀的裹上面粉即可。

4、提前把蒸锅倒上适量水烧开,边把裹好面粉的土豆丝放到蒸屉上,盖上锅盖,大火蒸10~15分钟,蒸好的土豆丝,倒入到大盆里,趁热用筷子抖散待用。

5、洋葱青椒切成细丝,猪肉自然解冻后切成肉丝,葱段切成葱花,干辣椒切成小段,生姜切成姜末。

6、锅中再倒一些食用油,油热后,放入切好肉丝翻炒变白,放入葱,姜,辣椒段翻炒出香味,加入适量酱油给肉丝上色,再倒入青椒和洋葱丝大火翻炒2分钟左右。

7、再放入晾凉的土豆丝,快速地翻炒均匀,放入适量的盐,花椒粉,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8、这样做出洋芋擦擦,根根分明,特别劲道好吃,营养美味不上火,最近这个季节,可以常做给家人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