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教你在家做肉丸胡辣汤,用料简单,汤鲜味美,暖身还管饱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家常菜的做法。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胡辣汤并不是一个陌生的美食。因为很多上班族每天早晨都会匆匆忙忙吃上一碗胡辣汤。胡辣汤不仅好吃,而且很便宜,非常适合上班族吃。此外,胡辣汤也非常适合一年四季每一天来吃。尤其进入秋冬时节之后,随着天气的变冷,气温降低,很多人都开始每天早晨要喝一碗胡辣汤,又美味又热乎,即使上班,也感觉非常得劲。但是大多数人只知道胡辣汤好吃,却不知道胡辣汤是怎么做出来的。而且随着时代发展,胡辣汤衍生出来的做法也很多,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道我们这里秋冬时节适合吃的一道“牛肉丸胡辣汤”的做法。天冷了,教你在家做肉丸胡辣汤,用料简单,汤鲜味美,暖身还管饱。

以前在西安上班时候,我和同事早餐很喜欢吃牛肉丸胡辣汤。胡辣汤有河南的肉丁胡辣汤,还有西安肉丸胡辣汤,大多数是当做早餐食用,可以搭配烧饼,既营养又扛饿。西安街头随处可见,吃一勺胡辣汤就一口饼,真是太舒服了,最近天一冷特别想吃肉丸胡辣汤了,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肉丸胡辣汤,几种时令蔬菜搭配,自己做的牛肉丸子,丸子十分筋道,咬到嘴里Q弹,口感是又香又麻,营养很足。

尤其是天冷的早上,吃一碗太过瘾了。大家做胡辣汤之前,一定要提前煮好牛骨汤,牛骨汤比较费时间,要熬2至3个小时,如果自己做烧饼,也要提前发酵好面团,这样做起来就节省时间。我今天在家做这道“牛肉丸胡辣汤”的时候,都是自己亲自买的食材,而且烧饼也是自己了做出来的。不过,烧饼的做法我就不给大家分享了。现在,我把这道“牛肉丸胡辣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牛肉丸胡辣汤】

食材:牛肉、葱花、姜末、洋葱丁、西葫芦、土豆、胡萝卜、包菜、豆角、盐、五香粉、胡椒粉、花椒粉、土豆淀粉。

做法:

1、准备一块牛肉提前浸泡出血水,控掉水分,剁成肉末,越细越好,装入盆中,加入适量切好的姜末,葱花和洋葱末,用手抓拌一会,再调入盐,胡椒粉,花椒粉继续用手抓拌一会,为了大家一目了然,这些调味料一次放一起了。

2、然后加入适量土豆淀粉,掌握不好量,可以分次加入,跟揉面团一样,让调味料和淀粉与牛肉完全融合,肉团不沾盆就好了,再次用手抓起肉团摔打2分钟左右,摔打上劲,盖上盖子放一旁,让牛肉入味。

3、肉丸胡辣汤少不了烧饼,提前发酵一个面团,面团取出分成几份,用手揉圆,接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电饼铛不放油预热3分钟,放入擀好的馍,正反面中小火烙制表面发黄即可。(烧饼去买面也可以)。

4、选择了这几样时令蔬菜,豆角,土豆,胡萝卜,西葫芦,洗净切成丁,包菜切成小片,豆角切成段,蔬菜也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土豆丁切好放入清水中浸泡着,防止氧化变黑。

5、开始做丸子,案板上撒上淀粉,牛肉团取出放在上面,揉搓片刻用刀分割成几份,分别用手搓成长条,切成小丁,平盘中撒上适量淀粉,再把一粒一粒肉丁搓成小丸子,放入盘子里,全部搓完端起晃动盘子,让丸子表面粘上淀粉,丸子就算做好了,丸子一次不吃的话可以直接冻起来。

6、提前熬上些牛骨汤倒入锅中,加入适量开水煮沸,下入肉丸子,煮几分钟后,牛肉丸子全部飘起来就好了。

7、先下入不好熟的豆角煮3分钟,再下入土豆,胡萝卜,锅中调入少许盐,鸡精,味精拌匀,将胡萝卜和土豆煮至绵软,加入包菜煮熟,小碗中放入适量花椒粉,胡椒粉,十三香,用水化开,倒入锅中。

8、然后慢慢淋入淀粉水勾芡,一边勾芡一边搅动,直至非常粘稠的状态就可以出锅了,出锅前淋入少量的花椒油,大功告成。

9、盛入碗中,来点辣椒油更好吃,可以把烧饼掰成块状,浸泡碗中搅匀,连馍带汤混杂着肉丸蔬菜吃下后,浑身舒坦,微微冒汗,太棒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