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已至,建议进补“3宝”,有条件搭配1酒,温暖入冬季

霜降已至,意味着秋天即将结束,冬季即将来临,在饮食上更是意味着我们为冬天的贴秋膘即将画上句号。

在秋季宜贴秋膘的最后一个节气,饮食方面也可以做出相应的调整,建议进补“3宝”,有条件再搭配上1酒,温暖入冬季。

 

萝卜

想必家中老一辈人会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这是全国都在流行的说辞。霜降也是深秋时节,在我国北部地区也一直有霜降拔萝卜的说法,因为这时候的萝卜营养价值最高,更宜食用。

 

推荐做法:萝卜丝蛋汤

①白萝卜洗净去皮切丝。

②锅中烧油,煎适量荷包蛋后,倒入开水煮出奶白色。

③萝卜丝下入锅中大火将其煮熟,加入适量盐,撒上一把葱花即可出锅。

 

牛肉

牛肉因肌肉组成与人体相似,其是低脂高蛋白的事物,其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正是人体所需,霜降进补可以驱寒。

 

推荐做法:红烧牛肉

①根据喜好选择牛肋条或者牛腩,切大块后冷水泡出血水,再冷水下锅加入去腥3件套焯水后捞出。

②锅中加入适量油和冰糖,冰糖融化炒出糖色后下入牛肉块翻炒均匀,接着倒入少量老抽、适量生抽,并加入生姜片、香叶、桂皮、、花椒干红辣椒翻炒出香味。

③锅中加入没过牛肉块的热水,继续加葱、适量盐、蚝油盖锅盖小火慢炖直至牛肉软烂入味即可,中途可加入胡萝卜、土豆等自己喜好的素菜。

 

柿子

霜降时节成熟的柿子营养最丰富,每天适量食用可以蒋秋藻、解秋乏。

 

推荐:柿饼

①挑选脆柿去皮留帽子,柿子皮放在竹筐里晒干。

②柿子用线将其栓着帽上的梗风干8成,风干的过程可以偶尔捏一捏。

③柿子脱水后变瘪,将晒干的柿子皮铺到8成干的柿子上,直至干柿子捂出白霜即可。

 

霜降宜进补的“3宝”,可以说为我们进入冬季提供了身体所需的能量,但御寒能力是靠积累出的,不能一蹴而就。这时有条件再搭配上1酒——温酒,可以说是直接能够起到暖身的作用。

 

小酌温酒可以使得我们身体从口中顺着热到肚子里,顺畅丝滑别有一番暖意。而温酒在高温的作用下口感会更容易接受,一举两得。在温酒的选择上想要尝试的酒友不妨看看低度的玉冰烧,喜欢传统口感的酒友不妨试试汉董大师酒。

玉冰烧29度

广东出品的一款低度米酒,其因为酿造过程中加入了独特的成分——肥猪肉,其口感更为醇厚丝滑,加上广东人对于白酒的度数要求不高,这使得对新手酒友特别友好,温着喝更香。

 

汉董大师酒

贵州茅台镇出品的一款正宗酱香酒,其是选择了当地优质的小红粱为酿造主料,经由12987进行基酒的酿造,再通过5年以上时间的窖藏来增加口感,最后由曾传政(中国酱香酒酿酒大师)勾调后才完成成品。现如今其酿造人已经驾鹤西去,但酿造初心仍在,还是当初那个味道。

 

作为一款正宗大曲坤沙酱香酒,汉董大师酒大雅因为长时间的陈窖其口感饱和度已经很高,营养物质也十分丰富,若是温着喝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以上2款酒均是纯粮酒,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霜降若是要饮温酒的酒友一定要以纯粮酒为基础,这样才能品味到纯正的酒香。

以上便是今天分享的关于霜降宜多进补“3宝”的全部内容,若是你也想要搭配上一口温酒食用,那么切记纯粮酒为首选,方可温暖入冬季。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