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饮食要应季!多吃“3样”,常喝“2物”,营养足够还暖身

我们已经进入深秋好几天了,不知道大家是否感受到被深秋寒气“抽打”的冷意。既然深秋已至,大家也需要在日常上做出调整。

深秋饮食要应季!多吃“3样”,常喝“2样”,营养足够还暖身。

 

【1样】百合 推荐做法:南瓜蒸百合

随着深秋的到来,身体上感觉秋燥也越发明显,深秋时节多吃百合可以降燥。

①老南瓜削皮后切薄片放入盘中,百合花瓣洗净备用。

②南瓜中加入一把泡好的百合花瓣,再加入适量冰糖。

③锅中加水,隔水大火蒸10分钟左右,南瓜蒸软即可出锅。

 

【2样】山药 推荐做法:山药雪梨小米粥

 

①山药去皮切小丁,雪梨削皮后切成切小片,准备一把小米清洗干净备用。

②煮锅中加入清水烧开,加入小米煮10分钟。

③加入山药丁和雪梨块,转小火后焖煮20分钟左右即可,可以适量加入枸杞一起食用。

 

【3样】羊肉 推荐:萝卜炖羊肉

 

①羊肉切块,白萝卜去皮切块,准备洋葱丁、香菜末。

②羊肉块冷水下炖锅,水烧开后撇去浮沫,接着加入洋葱丁,小火继续炖煮2小时。

③炖好后加入萝卜块换成小火再炖半小时左右,萝卜熟透后加入适量食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即可。

 

【1物】菊花茶

菊花茶能够在深秋起到很好的降燥效果,菊花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类黄酮等营养物质。其中类黄酮对女性更为友好。

 

【2物】酱香酒

酱香酒作为我国白酒主流香型之一,酿造方法越优质对于酿造原料的要求越苛刻,所以品质越高的酱香酒在长年的酒质沉淀中逐渐所含的营养物质会越来越多,如酸类物质、酯类物质、多酚类物质等等。

酱酒中含有酒精,饮用是将摄入量控制在2两以内,能够让身体解酒酶完整的分解酒精,对内在的损害极小。少量酒精的摄入可以使得我们精神振奋,可以降秋燥、解秋乏。

 

偶尔喝的酱香酒选择一些小众但品质高的即可,比如这2款:

汉董大师酒

这款酒产自赤水河畔,在贵州酱香酒界内有“小茅台”的美誉,它占据了酱香酒酿造的地理优势:赤水河畔优质水源以及微生物群体,茅台镇核心产区的地理优势。加上它所用原料为酱香酒原料中最优质的“茅台镇小红粱”,酿造工艺也是茅台酒的“12987”工艺,每一瓶酒均是历经6年时间才上市,达到了滴滴佳酿的品质。

 

汉董大师酒大雅作为一款高品质酱香酒,其师承茅台却有一颗为百姓服务的心,因此如今的汉董大师酒仍定位亲民,性价比极高。

北大仓部优

这款“北方小茅台”市面上定价不过100,却能拥有小茅台之称,可见酒质足够扎实。这款酒最值得一提的便是那距离赤水河畔几千公里远,却能打造出一款小茅台,且这款小茅台用的并非是茅台酒引以为傲的大曲坤沙工艺,而是较低端的“麸曲碎沙工艺”,既如此它仍能胜任“北方小茅台”的称号,性价比很高。

 

一款好酒在深秋适合温着饮用,降燥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浑身的暖意,好不惬意,但在饮酒时一定要注意摄入量控制在2两以内。

以上便是今天全部的分享,深秋饮食要应季,你学会了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