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将至,建议多喝这8道汤,健脾养胃还滋补,家人常喝身体棒!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8道汤的做法。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之间又过去一年时间了,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霜降”节气了。

霜降是秋冬季节的过渡期,天气一天比一天凉。每年到了“霜降”节气,空气中就会出现越来越的寒霜。那么对于咱们很多老百姓来讲,一日三餐就是一个大问题。到了这个节气,应该多吃一些热乎一些的饭菜。这样才能身体提升抵御寒霜的能力。热乎一些的饭菜很多,但我觉得这个节气大家少不要喝汤。

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喝下去暖身又营养,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的说法,因此霜降节气的养生重点。这个季节就要多喝汤水,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和营养,汤水能滋养脾胃,温暖肠胃,提供足够御寒的热量。因此,我今天给大家分享八道适合霜降节气期间的汤品做法。这八道汤品做法简单,很容易上手,大家在家做起来一点也不费劲。霜降将至,建议多喝这8道汤,健脾养胃还滋补,家人常喝身体棒!现在,我把这8道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8道汤】

【萝卜丸子汤】

食材:白萝卜1根、肉馅半盘、香菜3根、姜一小块、1勺蚝油、半勺生抽、1勺食盐、半勺胡椒粉、1小勺淀粉。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肉馅提前剁成肉泥肉泥中加入1勺蚝油,半勺生抽,少许食盐,半勺胡椒粉,1小勺淀粉,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腌制一会把肉泥儿团成一个个丸子,丸子不需要太大,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细丝,香菜洗净切段待用。

2、锅中加适量清水,煮至微沸后,改最小火,将肉馅放入汤锅中,水开后撇去浮沫,再煮五六分钟,丸子全部浮起后,加入萝卜丝萝卜煮熟后加入少许盐胡椒粉调味。

3、萝卜丸子汤完成,撒上香菜段拌匀即可,盛出,再放点葱花点缀颜色,汤鲜味美,解腻又好喝,喝完浑身都暖了。

【鲫鱼鸡蛋炖汤】

食材:鲫鱼1条、白萝卜1根、鸡蛋2个、小葱2根、姜1块、盐半勺、胡椒粉少许。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鲫鱼买的时候,让店家宰杀好了,回来只需仔细洗净内部黑膜,再多冲洗几遍,清洗好的鱼,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锅中倒少许油,鲫鱼放入锅里,小火煎至两面微黄色盛出。

2、锅中加入少许食用油,打入两个鸡蛋,一面定型煎至金黄后翻面,煎成荷包蛋。

3、把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细条,姜切成薄片,小葱洗净,葱杆切成段,葱叶切成葱花。

4、倒入适量开水,要想烧出奶白色的汤来,就必须是开水,水要一次性加够,最好没过鱼身,放入煎好的鸡蛋,姜片和葱段,盖上锅盖大火煮开转小炖15分钟。

5、15分钟后煮至汤汁变白,鱼汤浓郁,放入萝卜条,加半勺盐少许胡椒粉再煮5分钟,萝卜条变软变透出锅前再放入葱花即可关火盛出,好喝不腥,鲜嫩营养,喝下驱寒又暖胃。

【银耳龙眼红枣汤】

食材:龙眼16颗、红枣5颗、银耳半小朵、冰糖1块。

做法:1、银耳要提前泡发半个小时,龙眼剥去外皮冲洗一下,红枣洗掉表面灰尘,去掉枣核,切成厚片,炖的时候容易出味,

2、银耳泡发好洗净撕成小片,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煮开后,改中小火将银耳炖煮40分钟,银耳炖出胶,加入红枣。

3、煮2分钟后,放入桂圆和冰糖,继续小火炖煮10分钟,焖10分钟左右,口感更丝滑。

【茴香鸡蛋汤】

食材:茴香苗、鸡蛋、豌豆、盐。

做法:1、准备1小把茴香苗,2个鸡蛋,少许的豌豆,豌豆搭配着茴香苗煮汤,更加营养好喝茴香苗将其摘去根蒂后,仔细清洗干净,控下水,将茴香切成小段,放入盘中待用小碗里面打入2鸡蛋,不断的进行搅拌,直至变成鸡蛋液,豌豆冲洗控掉水分。

2、锅里倒入适量清水烧开,下入准备好的豌豆继续煮2分钟,豌豆颜色变绿饱满就煮熟了再把茴香段放进去拌匀,煮1分钟左右,茴香苗很嫩,不需要煮太久。

3、从锅边淋入鸡蛋液,等到快成型的时候,再搅拌开,这样蛋花比较的好看,然后开始调味,放入少许盐,搅拌均匀,不需要太多调味品,已经很鲜了。

【酸辣汤】

食材:内脂豆腐、火腿肠、木耳、金针菇、鸡蛋、香菜、大葱、虾米、盐、生抽、香醋、鸡精、胡椒粉。

做法:1、准备一块内脂豆腐或者水豆腐都可以的,鸡蛋2个,香菜2根,大葱半根,火腿1根,木耳适量,木耳提前泡发洗净切成细丝,火腿和豆腐分别切成细条,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切成3段,再加点小虾米。

2、2根香菜洗净切成小段,大葱分成2段,一段切成葱段,另外一段切成葱丝,3根干红辣椒切成段,一块生姜切成姜丝,小碗中打入2个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准备适量土豆淀粉或者玉米淀粉,加水搅拌均匀备用。

3、锅中倒入油,油热之后放入葱姜炒香,加入2勺香醋激香,然后再倒入清水或者高汤,煮2分钟捞出料渣不要,将准备好的金针菇,木耳,火腿条,葱丝,虾米,开大火煮3分钟左右后,再加入豆腐条煮2分钟,加入2勺胡椒粉,1勺盐,2勺醋,少许鸡精调味。

4、接着加入调好的水淀粉,一边搅拌一边倒入水淀粉,把汤汁调成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就可以了,转开最小火,把打好的鸡蛋液下入锅中,待蛋花定型后,用勺子推动,再撒上香菜段,淋入少许香油,搅拌均匀即可出锅。

【儿菜大骨汤】

食材:大骨几块、儿菜8颗、葱段、姜片、料酒、盐、胡椒粉。

做法:1、大骨洗净,锅中加冷水,下入大骨,放点葱花姜片,撇去表面的浮沫,再煮2分钟捞出来用清水冲一下。

2、砂锅中放入大骨,放入足量的水,再放入葱姜,倒上点料酒,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慢炖。

3、儿菜放洗干净,用刀切大块,大骨汤炖了1小时后,再放入儿菜炖10分钟,儿菜比较容易煮熟,起锅前放入,适量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沙荠菜菌菇汤】

食材:荠菜、白玉菇适量、蒜瓣3粒、盐半勺。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野生荠菜去掉老叶老根,用清水多淘洗几遍,锅内放水烧开,加入荠菜焯水,荠菜变软,颜色变绿即可捞出捞出的荠菜稍凉后用手挤压出水分,切成小段,蒜瓣切成蒜片。

2、白玉菇 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食盐多抓洗几遍,洗干净以后捞出来,沥干水分,切成小段,锅内烧油,油烧热以后,放入蒜片炒香,下入白玉菇,大火爆炒1分钟左右。

3、然后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至沸腾,再倒入荠菜段,加半勺盐用勺子拌匀,再煮1分钟即可,根据口味可以加少许胡椒粉,这素汤,比荤汤更有营养。

【棒骨山药汤】

食材:棒骨1根,姜1块、葱半根、盐少量、葱花少许。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棒骨可以剁成小段,冲洗干净,冷水下锅,适量料酒,煮出血沫大火烧开后,上面会有一层浮沫,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将上面的浮沫都撇掉,焯水5分钟左右。

2、将棒骨捞出来放在温水中清洗干净,大葱切成段,姜切成薄片把山药刮皮冲洗后切成块,加入清水浸泡,这样可以防止氧化变黑。

3、将棒骨放在砂锅里面,然后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放入姜片葱段,开大火水烧开,再开小火,开始慢慢炖小火炖2小时左右,接着放入山药块和盐拌匀。

4、再炖10分钟左右山药口感软糯,这道美味棒骨山药汤就完成了,是不是特简单,汤鲜肉香,好喝不腻人。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