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人都是用大碗喝酒,而现代人无法做到?是退化了吗?

相信不少朋友都拜读过四大名著,在三国演义中那些角色,都是让部下搬那种大缸一碗一碗的喝,无论文官还是武将,在酒量上没几个带怕的,隔壁的水浒传也是,梁山好汉更是讲究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前有喝了18碗酒的武松打虎,后有鲁智深喝完酒之后倒拔垂杨柳。

 

不少朋友酒友就发出了疑问,难道我们发展了千年之后到现代,我们真的是酒量退化了?古人都用大碗喝酒,而现代人却无法做到,这是为何?

【1】古人喝得酒相对度数较低

古人喝酒,除了白酒之外,就是以黄酒为主,而即便是白酒,整体度数也比较低,不怎么辣口,也比较好下喉,所以喝起来不容易醉。

 

对于古人的老百姓来说,酿酒的工艺就在那,这个品质下的白酒,更接近于一个解渴和下饭的作用,所以自然也没多少品酒的心思了。

【2】古人喝酒的时候更喜欢吃菜

古人喝酒更大的作用是刺激食欲,简而言之可以理解为是作为下饭菜的一项,而不是像现在反过来,菜作为下酒的方式存在。

 

喝酒能让人吃的更多,在古代吃的是否饱是很重要的,古代的体力活不少,吃饱有力气干活,特别对于老百姓来说,要想不饿死就得自食其力,没有吃饱饭哪里来的力气干活。

【3】古人的娱乐方式较少

在科技不够发达的古代,相对应的能用于娱乐的方式就比较少,对于有着养家糊口重担的成年人更是如此,而喝酒则成为了一个消遣解闷的方式,既能在吃饭的时候完成,不耽搁做其他的事情的时间,又能让一天的烦恼得到释放。

 

经常喝酒的朋友们都知道,要是劳累了一天,回到家,喝酒的时候也是在放松,一口好菜一口好酒那滋味别提多舒坦了。

除了这些以外,当时的人还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所酿的酒都是用粮食酿造的,自然在酒的用料上不会出问题,哪怕多饮了,也不会上头。对于喝酒也追求健康的现代人来说,找到一款优质的好酒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这几款酒,都是纯粮佳酿,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1】蒸台坤沙酒

这款酒对于喜欢酱香型白酒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个福音,在传统工艺的传承下,蒸台坤沙酒也坚持了古法酿造,在风味上不仅有着经典茅系酱香酒的风味,而且经过长年累月的窖藏,让它独特的窖香更盛,口味上不仅浓醇,而且回味悠长。

 

在价格上来说,以百元级口粮酒的价格却能得到1L的大容量包装这个品质的酱香酒,实在是不可过错的。

【2】王绍彬

这款酒对于酒友们来说,有时候的商务宴请或是老友相聚的时候,就到了它出场的时候了,王绍彬以重现当你王茅的优质酒体,征服了喜欢酱香酒的朋友,同时再这个基础上,通过调酒师的配比还让他带上了与众不同风味,诸香协调,回味悠长。

 

它在价格上也是比较友好的,作为一款中端酒,能以大气的包装加上合理的价格以及优秀的酒质,相信你也没有理由拒绝它。

【3】汾酒 清花20

这款酒作为高端酒,自然在包装上下足了功夫,如同它的名字清花20,它采用了青花瓷瓶包装,加之作为清香型扛把子汾酒的优秀品质保证,各位酒友们无论在商务宴会上,还是请客吃饭上都有着妥妥的面子。

 

除了包装上,它也保证了清香型白酒的优秀酒质,入口爽冽,酒体清亮透明,余味悠长,喜欢清香型白酒的朋友肯定会喜欢它的,当然作为一款高端酒,它的价格也是不便宜的,各位酒友可以量力而行。

好了今天的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各位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收藏讨论,我在评论区等你的回复!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