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桌现状:有钱人钟爱廉价酒,平头百姓追捧名贵酒,为啥?

白酒对于中国人而言,哪怕滴酒不沾也会常伴身侧,可见其在中国酒桌上的地位有多高。

白酒作为最具有中国历史代表性的产物,随着时间逐渐推移,白酒圈也变得越来越繁荣壮大。但在白酒圈日益壮大的同时,等级分化也逐渐明显。

 

目前白酒行业大致可以分为廉价的中低端白酒以及有知名度、口碑和品牌的名贵酒。但现在中国酒桌却有这样一种奇怪现状:有钱人钟爱廉价酒,平头百姓追捧名贵酒,很多人都道社会现实,到底是为啥?

如今白酒市场越来越稳健且壮大,各个消费定位的好酒不在少数,无论是有钱人群还是平头百姓在选择一款酒时均有自己的想法,因此在小编看来,这一现状的描述有点夸大其词。

 

对于有钱人而言,他们除了会挣钱还会花钱,高品质的生活他们已经拥有,对于名贵酒的选择上亦是手拿把捏。他们常出入各种高端场合,眼界也非常开阔,对于他们而言若是需要入手一款名贵酒已经是简单的事,名贵酒在他们的圈子中已经没有了新鲜感,大家平时会为了出席各种场合、节日而准备名贵酒,但日常饮用上,他们更追求品质和适口性。

因此他们给大众呈现出的是一种返璞归真的品质——钟爱那些朴实无华的廉价酒。

 

对于平头百姓而言,廉价酒是日常标配,久而久之对于名贵酒的追捧度变高。但这并不意味他们变得现实,他们只是将名贵酒当做了奋斗一生的目标,名贵酒代表着的是优质的生活条件和社会环境,这是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在奋斗的目标。

于他们而言对于名贵酒的追捧就好似咸鱼翻身的过程,若是有一天能够轻松入手一款名贵酒,不用思考超额开销的问题,那便是人生一大幸事。

 

无论是廉价酒还是名贵酒,它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瓶酒,而是饮酒者想要追求的生活,选酒对于不同消费水平的人们而言,无论价值高低,只讲品质优劣。

现如今白酒圈的壮大是为了迎合大众对于白酒的需求,但在逐渐壮大的过程中却有很多的“低质酒精酒”混入其中,在小编眼里,只要排除了这一类酒选择纯粮酒,无论选廉价酒还是名贵酒,均是个人选择爱好,上升不到现实的高度,若是想要闭眼入,倒不妨看看这2款好酒。

汉董大师酒

 

这款酒便是小编所说的廉价酒,它要名气没名气,要品牌也没品牌,但却能被有钱人群追捧,只是因为品质过优!汉董大师酒大雅,一款白酒籍籍无名的酱酒,但就是这样一款小众酒,却是完美的将12987工艺的优质体现到了极致,每一滴汉董大师酒大雅的品质均经过6年之久的磨炼捶打,适口性极强,日常饮用的性价比极高。虽是一款廉价酒,但它常年混迹于中高端人群中,成为它们酒桌常备。

水晶剑

 

这款酒可以说是名贵酒圈的入门级产品,也是很多平头百姓追捧的中高端白酒。水晶剑作为剑南春旗下营收的主力军,口碑和知名度均是有目共睹,因此相比过于高端的五粮液和茅台酒,平头百姓都是首先将水晶剑作为一大努力目标。

大家追求的白酒代表着的是生活的态度,我们不应带着颜色去看不同的生活追求,以上便是今天的全部分享,你还有什么想补充的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