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早餐孩子爱上这一碗,早餐夜宵都要吃,一碗下肚浑身暖和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5种传统食物的做法。论起陕西的面食,可能在咱们国家的排名应该是第一位的。为什么呢?这主要是因为在4000年的面食文化里,陕西面食文化实际上就是中华民族面食而发祥地。考古发现,早在4000年以前,就在陕西已经出现了一小麦为主的面食文化。经过几千年漫长的历史文化传承,现在陕西的面食品类更是数不胜数。陕北和陕南地区的面食各有特色,关中西府和东府的面食品类又各有不同,即便是生活在一个县城里,面食都有多种不用。就拿面条来说,就有成百上千个品类。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一道我们家传“清汤面”的做法。

现在日子好了,生活幸福了,很少有人会吃清汤面,不过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自己也经历过艰难岁月,在记忆中清汤面却是最好吃的一种面条做法。记得上中学时候,最喜欢吃老妈做的清汤面,早上时间紧张,胃口不好,没有食欲,老妈就会给我做清汤面吃,简单又营养,清爽不油腻,非常好喝又好吃,特别能挑起食欲,做早餐真的快手又方便,尤其是天气冷,吃一碗热乎乎暖和又开胃,一整天胃都舒服。现在我做了妈妈,早餐一般会给儿子吃馅饼、馄饨、油茶、胡辣汤、煎饼果子、油条豆浆等食物,常做的就是一碗清汤面,我一直沿用老妈的做法,早餐给我儿子做,特别省时简单,还能饱腹特别营养,儿子都吃不厌,每次把汤都喝光了。天冷了,早餐孩子爱上这一碗,早餐夜宵都要吃,一碗下肚浑身暖和。现在,我把这种清汤面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清汤面】

食材:手工挂面、青菜、鸡蛋、火腿、紫菜、虾皮、蒜苗、盐、鸡精、生抽、老抽、香醋、香油。

做法:

1、准备一把手工挂面,3根青菜,1个鸡蛋,半根火腿肠,少许紫菜和虾皮,1根蒜苗,这是一碗面的食材用量。

2、火腿去掉外包装,切成小丁,蒜苗洗净切成小段,没有蒜苗用香葱代替,用蒜苗做汤面很提味。

3、火腿丁,蒜苗装入碗中,把紫菜用手撕成小片,放入虾皮,调入少许盐,鸡精,生抽,老抽,香醋,最后滴入少许香油,放一边待用。

4、锅中放入少量油,把鸡蛋打入锅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倒入适量的开水,烧至大开。

5、把准备好的挂面和洗净的青菜,同时下入锅中一起煮熟,手工挂面比较容易熟。

6、煮好后舀两勺面汤放入料汁碗中,把调料冲一下,瞬间香气四溢,淡淡的香味就出来。

7、汤碗中捞入煮好的面团,再放入鸡蛋和青菜,加点辣椒油,喜欢吃香菜的,再撒上一点香菜就可以开吃了,吃起来也非常清爽鲜美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