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将至,要吃5种传统食物,应季而食营养足,轻松度过季节交替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5种传统食物的做法。转眼之间,马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霜降节气,再有四五天时间,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二十四节气里的“霜降”节气。众所周知,一旦霜降节气降临,那么就意味着天气马上就要变冷了,清晨起来,花草树木枝叶上就会出现一层薄薄地白霜,意味着冬季离我们越来越近。

每年霜降之际,大自然给我们带来寒冷的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好吃的美食,从来不会亏待我们人类,比如说霜降前后上市的食物就很多,我们经常吃的柿子、南瓜、山药豆、山楂、板栗这五种美食,都是特别适合霜降前后吃的时令菜,对身体健康特别有好吃,隔三差五吃一次,身体想不健康都不行。而且这五种食物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做法,

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做法,希望对朋友们有帮助。霜降将至,要吃5种传统食物,应季而食营养足,轻松度过季节交替。咱们很多人知道,10月23日这天,就今年的霜降节气。这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节气来临,那么冬天就会不期而至。气候会自然而然变冷,要给家人吃一些应季食物,让家人的身体能健康一些。现在,我把这5种传统食物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5种传统食物】

【柿子饼】

食材:柿子7个、面粉适量、芝麻少许。

做法:1、准备熟透的柿子7个,(孩子吃了2个,做饼只用了5个),将柿子表皮洗干净,撕去外皮。

2、揭掉上面的根蒂,有核的去留果肉,装入盆中,将适量面粉放入柿子果肉中,面粉分次加入,柿子汁和果肉与面粉充分混合,搅拌成可以揉成团的面絮,下手揉成面团,面团软一些,做出来后口感更软糯可口。

3、揉好的面团分成大小相等的剂子,将面剂子擀成薄厚均匀的小圆饼,表面中间粘上芝麻,用手压一压,芝麻不容易掉。

4、平底锅刷底油,然后把做好的柿子饼生坯放进去,小火煎,煎至底部定型,翻面继续煎。柿子饼一面煎至金黄后翻面,再把另一面煎至金黄,期间不停的多翻几次,饼熟透,趁热吃外焦内嫩,又香又甜。

【糖炒板栗】

食材:板栗1斤半、白糖50克、清水适量。

做法:1、新鲜的板栗,白糖准备好,放入清水中,洗去板栗外壳上的一层绒毛。

2、板栗从水中捞出,放在案板上,在中间切一个口,小心点切,注意别滑伤手,也可以切十字刀口,刀口不要切的太深,栗子皮切破就行,依次全部切完。

3、准备适量凉白开,加入白砂糖搅拌白糖融化,将切好小口的板栗放入糖水中,浸泡1-2个小时,让板栗吸收糖分,更加入味。

4、电饼铛中刷适量食用油,把板栗从糖水中捞出电饼铛里平铺一层,再加入适量刚泡过板栗的糖水,盖上盖子,3分钟打开锅盖翻炒几下,继续盖上锅盖,连续翻炒4、5次即可,锅中的水收干后,板栗就熟了,大点的板栗适当延长一些时间。

【南瓜手指条】

食材:贝贝南瓜、红豆、淀粉。

做法:1、我用了半个贝贝南瓜,用普通的老南瓜也可以的,现成蜜红豆适量,淀粉适量,南瓜洗净不用去外皮,然后切成薄片,尽量切得薄一点,这样比较容易蒸熟,放入蒸锅大火蒸煮15分钟取出。

2、蒸熟的南瓜非常的软烂,倒入一个碗中,用擀面杖碾压成泥,然后加入淀粉,淀粉不需要加太多,淀粉的量根据南瓜量决定,再加入准备好的蜜豆,把它混合搅拌成均匀,用手只要能攥成团就可以了,然后揉成面团。

3、戴上一次性手套,取适量面团放在手心,用力一握,就成型了,是不是很简单。

4、全部做好后,均匀的放入蒸屉上,盖上盖子,大火蒸1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取出稍微放凉后,吃起来劲道香甜。

【孜然山药豆】

食材:山药豆1盘、香葱2根、红辣椒1根、蒜2粒、姜1片、1勺生抽、半勺盐、花椒粉、孜然粉。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山药豆放入水中,加一勺面粉,搅拌浸泡一会,洗去表皮的泥沙灰尘和杂质,接着用清水淘洗干净,捞出控干水分。

2、将山药豆放入蒸锅中大火烧开转中火蒸,继续蒸20分钟左右蒸熟,可用筷子能轻松扎透就熟了。

3、小葱洗净切葱花,姜蒜切末,红辣椒切圈,锅中加适量油,烧热将辣椒圈和蒜姜末小火炒香,倒入蒸好的山药豆翻炒片刻,放入1勺生抽,半勺盐,花椒粉,孜然粉调味。

4、翻炒山药至山药豆表皮起皱,放入切好的葱花,翻炒均匀关火,出锅装盘食用,咸香软糯,既是菜也是零食,孩子很喜欢,比花生米还好吃。

【山楂苹果汤】

食材:苹果1个、山楂适量、红枣几颗、冰糖1块。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苹果洗净去皮切块。

2、山楂洗净表面灰尘,用笔杆将山楂核取出,红枣洗净,我用的红枣比较小,所以没有去核。

3、锅中加入清水,放入苹果块,山楂,红枣,冰糖一起盖上盖子,大火煮开,转小火将苹果,山楂煮到变软,酸酸甜甜特别好喝。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