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喝酒的人,别再被这3大白酒常识给欺骗了!买酒记住1点即可

随着近些年白酒的发展攻势越来越猛,喝酒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但是我想问喜欢喝酒的人,会喝酒的人,你们真的了解白酒吗?

 

那么这时候很多人会说,在网上学到了不少,不说对白酒的知识很资深,也略懂一二。其实,大家这样想就错了,网上很多教你怎么样选白酒,教你白酒知识的大多数都是错的。很多知识之所以能不被大家接受,不被怀疑,那是这些错误常识经过人传人之后都错的都被传成对的了。

 

今天我就在这里提醒喜欢喝酒或者将要接触白酒的人,千万别再被这3大白酒的常识给欺骗了,很多都是不合理的,以后大家买酒记住1点就可以了,我们接着往下看。

【骗局一】只有酒精酒是勾兑的

因为现在的白酒市场这种混乱,不少酒精勾兑酒被频繁的曝光,导致人们对“勾兑”这个词产生了误会,因此大家都认为勾兑出来的白酒都是酒精勾兑酒,只要不是勾兑的白酒都是纯粮酒。

 

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纯粮酒也需要勾兑的,因为白酒是典型的蒸馏酒,蒸馏出来的白酒度数都是很高的,再加上白酒的酿造工艺不一样,窖池不一样。为了达到最合适的度数,达到最好的口感,酿出的白酒都会与老酒友或者低度数酒来进行勾兑,这里不是纯粮酒与纯粮酒勾兑,不是纯粮酒与食用酒精勾兑。

 

以后大家别再说纯粮酒都不是勾兑酒了,会被人笑话的,只要是酒,它都是勾兑酒,只是看与什么勾兑。

【骗局二】埋土里的白酒口感会更好

很多人都会把新买来的白酒埋在土里,准备埋个几年来提升口感。

而且这种现象直到现在都还有,也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大家可以去网上搜搜看,这种土埋酒有几个是成功的?基本上没有吧。

 

要么跑酒,要么变质,就很少有埋好的,大家要清楚一点,白酒的储存条件是干燥,通风,恒温,埋在土里可以说满足不了任何一个条件,如果密封好了,容易跑酒,密封不好的话土里的细菌微生物跑进酒里容易变质,不可能越埋越香。

【骗局三】白酒可以无限期存放

白酒越存越香好像已经在很多酒友的脑子里根深蒂固了,那么这时候很多人就会把白酒存上几年再喝,甚至有的人会认为,想要白酒喝着口感更好,那存放的时间越长越好,认为白酒可以无限期的存放。

 

白酒越存越香是不假,但是无限期存放那是不行的。

大家要知道,白酒也是有保质期的,这个保质期就是口感最佳的时候,浓香型白酒建议不要存放超过5年,清香型白酒建议不要存放超过3年,酱香型白酒建议存放20-40年,不能超过40年,只要超了,那口感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这3个白酒小常识是大家最容易被骗的,大家以后要注意一下这些常识,并不是人们说什么就是什么。

说到底,大家相信这些东西就只是想喝到一瓶好酒,如果想买到好酒,大家记住1点就可以了。

【看配料表】

配料表是不能作假的,都是经过专业人员检测的,选酒的时候看配料表是不是只有粮食和水就行了,如果除了有粮食和水以外的东西,就不建议大家买了。只要是粮食和水酿成的,别管价格高低,都可以喝。

 

如果大家对口感有要求的,可以喝酱香型白酒,现在的酱香型白酒也不贵,在这里我也给大家分享2款口感不错,价格不贵的酱香型白酒。

①蒸台坤沙

这款蒸台坤沙酒有小红粮和小麦酿造而成,大家可以放心喝,采用的也是12987大曲坤沙工艺,口感上比较丰富,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喝酱香型白酒的原因,而且这款酒还是1000ML的设计,很有性价比。

 

价格不贵,量多,纯粮酿造,品质好,口感好,香气十足,口感细腻优雅,喝完之后还有回甘,而且酱香型白酒可以存放很长时间,只要存放合理,那也可以越存越香。

②王绍彬酒

王绍彬这款酒它从一开始就是年份老酒,因为它采用的基酒是王绍彬老厂长留下来的,年份老酒的比例占比很大,这种白酒口感上就相对于新酒来说比较醇厚一些,香气很有层次感,存上几年也能达到增加口感的效果。

 

只是这款酒因为基酒存量小,所以说勾兑出来的数量不是很多,能喝到的人也基本上是懂酒的人,在这里拿出来分享给大家,大家可以试一试。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了,希望大家能够理智的认识白酒,增加一些正面的白酒知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