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萝卜莲藕不如吃它,清脆爽口,遇到多囤点,用它炒肉特香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疙瘩菜炒肉”的美食做法。很多人说秋季是一个蔬菜匮乏的季节,实际上,说这句话的人,肯定是一个不懂美食的人,或者说是一个不了解时令菜的人。说起秋天的蔬菜,其实一点也不不比春夏两季少。比如说莲菜,就是秋季最好的一道蔬菜,只有秋季才有。再比如说萝卜、胡萝卜,也是只有秋季才能吃的蔬菜。而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道“疙瘩菜炒肉”美食里的疙瘩菜也是秋季常见的一道蔬菜。秋天,吃萝卜莲藕不如吃它,清脆爽口,遇到多囤点,用它炒肉特香。

芥菜疙瘩应该是很多人喜欢吃的咸菜,尤其用来做咸菜,入味又嚼劲,比萝卜咸菜还好吃。芥菜疙瘩腌制后有一种特殊鲜味和香味,能促进肠胃消化,增进食欲。做好的芥菜疙瘩咸菜,不仅可以直接拌饭,凉拌,炒肉吃也特别的香。每年秋季我们这里卖芥菜疙瘩的非常多,而且价格很便宜,都会腌制芥菜疙瘩,到了冬季吃。今天这道芥菜疙瘩咸菜的做法,腌制的疙瘩菜炒肉,咸香下饭,消食开胃,比大鱼大肉下饭。众所周知,秋季是我们每个人“贴秋膘”的季节,如果把用疙瘩菜搭配大肉一起炒,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可以增加“体膘”,真的非常适合现在这个时节吃。现在,我把这道疙瘩菜炒肉的家常菜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疙瘩菜炒肉】

食材:芥菜疙瘩咸菜、瘦肉、蒜苗、姜、盐、料酒、水淀粉、蚝油、鸡精。

做法:

1、这是买回来的一个芥菜疙瘩咸菜,准备一根蒜苗,1块瘦肉,一块生姜。

2、然后把它清洗干净切成片或者切成细丝,提前泡水一个小时,投洗几遍,控掉水分,不然太咸不好吃。

3、一块猪瘦肉冲洗一下,切成均匀薄片放入碗中,加入少许盐,料酒,加入少许水淀粉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

4、蒜苗清洗干净,切成小段,生姜去皮切成姜末装盘待用。

5、锅中烧热,把腌制好的肉片倒入锅中,用筷子快速划开拨散,将肉丝炒熟,就可以先铲出备用。

6、锅中留底油,下入姜末炒香,再下入芥菜咸菜片翻炒片刻,腌制的大头菜本身就可以吃的,所以不用炒很久,加入炒好的肉片翻炒均匀,再加入少许鸡精和蚝油调味。

7、最后加入准备好的蒜苗段,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出锅了,葛大才有咸味,没有再加盐。

8、这道菜不仅好吃还很简单,胃口不好去做一下这个菜,真的非常美味,绝对能让你胃口大增。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