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大“尴尬酒”,明明都是100%纯粮酒,为何走不到外省

安徽有着丰富的粮食资源,给当地酿酒提供了优势,尤其是在90年代以前,我国的白酒市场还未发生转折,那时候的皖酒可谓是满地开花。

 

即便如今它的发展已经大不如前,但省内的好酒仍然不少,随便拿出一款来,品质都是毋庸置疑的,可见,皖酒的实力还是很强大的。

不过要真说起那里的白酒,八九成的人都只了解古井贡酒,它是当下皖酒中最出名的一款,其品质在全国也都是广受好评的,以至于不少人认为当地的好酒只有它了。

 

其实除了古井贡酒之外,安徽还有4款很不错的白酒,它们都是100%的纯粮酒,然而这样高品质的好酒却走不到外省,实在是“尴尬”,你知道是为何吗?

【1】高炉家酒

高炉家酒是一款很典型的浓香型大曲酒,在安徽,此酒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和口碑,是安徽人酒桌上的常客。

 

以高粱为原料,以优质的小麦制大曲,采用复杂的技术制成,其酒体透亮,酒香很醇和没有杂味,入口就是喷涌而出的大曲香味。

早些年,它因为品质不俗,并且风格独特而获得了不少的奖项,只可惜因为推广不到位而渐渐没落,现在在外省的市面上很少能见得到它的存在。

【2】金种子酒

 

金种子酒在90年代之前是安徽鼎鼎有名的一款白酒,甚至不比如今的古井贡酒差,品质和口感都得到了全国各地酒友们的认可。

不过到了90年代之后,它受到了当地其他品牌的挤压,市场份额骤减,发展也大不如前,因此,到现在它的知名度几乎只存在于当地,外省很少有认识它的。

【3】明光酒

 

明光酒可以说是安徽发展的最“尴尬”的一款酒,它曾经带领着皖酒创下过辉煌,也曾经是皖酒中的代表,然而如今却已经成了籍籍无名的存在。

传统意义来说,白酒都是采用高粱之类的粮食酿成的,但是明光酒不同,它采用绿豆来进行酿造,并且工艺也很独特,只用纯手工酿酒。

 

因此,明光酒的酒质很不错,口感比很多白酒都更加独特,而纯手工酿酒既是它的优势也是它的劣质,这种方法酿酒产量很低,所以后期明光酒的产量跟不上销量,口碑和销量大幅下滑。

【4】汉董大师酒

一款白酒要想走到全国各地有两个很重要的关键,首先是品质要好,其次则是名气要大,而此酒就是典型的,品质好但是没有名气,所以在外省始终不受欢迎。

 

它是款酱香酒,在很多不出名的酱酒中,它的品质算是很不错的,技术和粮食都跟茅台酒一样,酒质和口感也没什么差别。

它入口同样是浓郁醇厚的酱香味,呈香物质很丰富,多种香味都很协调,但可惜名气太小,不了解它品质的外省酒友很难认可它。

 

当然,这样的白酒不仅仅只存在于安徽,江苏的五醍浆、四川的小角楼都同样如此,那你还知道哪些呢?欢迎分享。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