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4大“失败酒”,明明省内家喻户晓,为何在外省却籍籍无名

我国白酒千千万,各个省份都有自己的代表品牌,贵州有酱香酒茅台,四川有浓香酒五粮液,江苏有绵柔浓香酒洋河,山西有清香酒汾酒,而广西虽然不是酿酒大省,但也有一款家喻户晓的米香酒——桂林三花酒。

 

桂林三花酒的知名度不言而喻,别看它不是大牌名酒,但也凭借着高品质得到了很多酒友的认可,虽是米香型白酒,但在外省也比较受欢迎,可以说是好评如潮。

但其实,广西的白酒品牌有很多,好酒也不是只有桂林三花酒这一款,我们不知道的原因只是它们不善推广,从而导致知名度太低了而已。

 

其中就有发展的比较“失败”的4款,它们在省内有着无人不知的名气,口碑也很不错,然而在外省却籍籍无名,要问为何,其实就是推广不到位导致的,一起看看你认识吗?

【1】湘山酒

和桂林三花酒一样,湘山酒也是一款米香型白酒,只不过湘山酒却没有桂林三花酒那样的发展势头,它虽然在省内也无人不知,但在外省就是一款籍籍无名的小众白酒。

 

它的品质在当地是广受好评的,采用优质的稻米为原料,经过小坛地缸发酵的方式酿造而成,品质毋庸置疑,口感也是纯正的米香风味。

它的酒香比较典雅,开瓶闻到也不会觉得刺鼻,喝上一口又是绵柔醇和的感觉,蜜香很舒适,回甘也比较明显。

【2】丹泉酒

广西白酒大多数米香型,主要也是为了迎合当地人的口感需求,以及酿酒环境导致的,而丹泉酒却是一款酱香型白酒,并且在广西还很受欢迎。

 

首先来说说它的品质,她以南丹种植的红高粱为原料,采用古法工艺酿造,这跟贵州酱香酒所用的方法大有不同,但品质并不比贵州的酱香酒差。

它在当地能受到欢迎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品质好,而是口感独特,酱香酒大多比较浓烈,而这款酒在酿成之后经过了洞藏,所以口感更为柔和一些,对于广西人来说也更好入口。

【3】天龙泉酒

此酒同样是一款酱香型白酒,在当地的受欢迎程度略逊于丹泉酒,因为它的酿造历史并没有多久,在08年的时候才酿成,不过喝过的人对它还是很认可的。

 

和丹泉酒一样,采用同样的粮食以及同样的工艺酿造而成,口感也是独特的广西酱酒风味,酒香比较淡雅,入口醇厚但是不浓烈,酱香和焦糊香都比较协调。

【4】汉董大师酒

此酒也是一款酱香酒,知道这款酒的应该都是本地人,外省人大多数都没听过,因为它的推广做的实在不到位,名气实在是小,但是要论品质,它还真不比名酒差。

 

它的酿造是以茅台酒为标准的,原料优质,酿酒技术是茅台酒所用的坤沙工艺,因此酿出来的酒整体风味还是茅台镇酱香酒的口感。

只不过此酒窖藏的时间更长一些,有足足5年,所以口感也就更加醇厚,具有明显的浓而不烈的风格,也很好入口。

 

看到最后,这4款白酒大家都知道吗?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