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多给孩子做这早餐,不用揉面发酵,一烫一煎,面香壳脆,美味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玉米鸡蛋饼”美食做法。最近这段时间,是玉米成熟的季节。前几天,农村隔壁家的嫂子托人给我送来了新玉米面,让我尝试做一些好吃的。在我们这里,每年新玉米上市的时候,人们就会用玉米面做很多美食吃。比如用玉米面做搅团吃,再比如用玉米面做窝窝头吃,这些都是深受人们喜欢的地方美食。不过,今天我要用玉米面给孩子做了这道“玉米鸡蛋饼”。虽然是玉米面粗粮,但看得出来,孩子非常喜欢吃。

秋季多给孩子做这早餐,不用揉面发酵,一烫一煎,面香壳脆,美味。早餐很多人喜欢选择做鸡蛋饼吃,我在平常的鸡蛋饼上,做了改用玉米面来做,别小看玉米面,玉米面的营养价值会更高,富含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富含了丰富的钙元素,可是非常补身体的,它可是比普通的鸡蛋饼更营养也更香了,这道玉米面鸡蛋葱花饼,还加了紫菜,外酥里嫩,营养丰富不,揉面的快手早餐饼,制作非常简单,做出来之后却非常美味,松软鲜香,既营养又健康。我把这道“玉米鸡蛋饼”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玉米鸡蛋饼】

做法:玉米面、紫菜、小葱、鸡蛋、盐、五香粉、开水。

做法:

1、准备1碗玉米面,适量紫菜,2个鸡蛋,1根小葱,这些食材我做了13个小饼呢。

2、紫菜选用免洗紫菜,不用清洗了,撕成小点的片,小葱清洗干净后,切成葱花。

3、玉米面属于粗粮,一定要用开水烫,这样做出来的口感才会更柔软,然后倒入适量滚烫的开水,烫成面疙瘩状,要边倒边搅拌。

4、搅好之后,稍微晾一下,打入2个鸡蛋,紫菜和葱花也放进去,加入一勺盐,1勺五香粉。

5、这些食材混合搅拌均匀,如果太湿,再加点玉米面,用手抓捏成团就可以了。

6、手上可以抹点油防粘,然后抓适量玉米面,放在手心搓成圆形,依次全部做好了。

7、电饼铛提前预热,倒入适量油,放入面团用铲子个个压扁,开下火把饼煎两面金黄的时候,往里面加入水适量,盖上盖子焖煎5-6分钟,把锅里的水熬干,关火出锅。

8、做出来饼色泽金黄,鲜香扑鼻,口感外酥里嫩,做法简单而且味道鲜美好吃,连挑食的孩子也抢着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