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啥啥不行坑钱第一名,全网打响假酒曝光第一枪,4种假酒无处躲

各位读者、粉丝朋友们大家好,白酒造假,一直是食品行业屡禁不止,也是工商部门重点关注、打击的领域,作为消费者,自身有一双明辨真假酒的火眼金睛,也是至关重要的。

 

只要有足够的利润空间,就有人愿意冒风险制假、售假,只凭打假,永远是打不完的,对假酒最痛恨的一定是消费者,因此很多网友也在各个平台上,自发地将自己所知道的假酒无私的分享出来,打响了全网假酒曝光的“第一枪”,根据网友们的评论,作者总结了假酒一共分为四大类,如果每个消费者都能清楚的了解,假酒将无处可躲。

 

第一种:高仿假酒

很多消费者以为,只有茅台、五粮液这些很贵的名酒才有人造假,其实高仿的假酒无处不在,包括十几块钱一瓶的二锅头、几块钱一瓶的青岛啤酒,都有假酒。

 

这种高仿的假酒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所以买酒首先还是要认清渠道,别贪便宜,消费后索要、保留好凭证,发现不对味要引起警觉。

第二种:假老酒

老酒香醇、老酒稀缺,但是老酒的真假鉴别难度非常高,有的是一些停产的白酒,或者年份比较久的名酒,一没有防伪、二没有参照,甚至有的酒厂都销声匿迹了,因此老酒的风险更高。

 

近些年老酒市场异常活跃,一些酒友以喝到一瓶老酒为荣,殊不知所谓的老酒,可能只是刚刚灌装、做旧的假酒,没有专业鉴别能力,最好不要轻易购买老酒。

第三种:土埋酒

很多专家、酒厂,都曾辟谣,正规酒厂不会采用土埋的方式对酒进行陈酿,并且土埋对酒来讲是有弊无利,白酒常见的陈酿方式是陶坛窖藏或者洞藏。

 

陈酿可以使酒体进一步氧化和老熟,比如以年份酒著称的国康酒业,基础产品是窖藏五年,即便是康10这种陈酿了10年的老酒,也是用陶坛在专用的老酒库中进行窖藏,而不会采用土埋的方式。

窖藏10年的康10,杂醇、杂质低,口感更为柔和,酒香也更为醇厚,入口顺畅不辣,饮后没有口干、上头的不良感受。

 

年份酒的价格,跟品牌有直接关系,并非所有的年份酒都是贵得离谱,因此想喝年份酒的朋友们,一定要选择正规酒厂的产品,而不要购买所谓的土埋酒。

 

第四种:无名酒

除了以上分享的三种假酒,还有一些内供酒、山寨酒等等。

这些酒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信息不全,缺少正规的手续,属于三无产品,产品信息、检验报告、生产合格证要啥没啥,是标准的假酒。

 

 

通过网友们的反馈和总结,购买假酒的人以中老年人居多,共同的心理就是既想喝好酒,又舍不得钱,才会上当受骗。

其实好酒不一定贵,价格高的也不一定就是好酒,上当受骗的,都是贪小便宜的,想要避开假酒,一定要牢记三点:

 

❶选择正规渠道,索要、保留购物凭证;

❷不贪小便宜,不信天上掉馅饼;

❸喝到口感不对的酒,立即停止,不要抱侥幸心理。

 

只要牢记以上三点,买到假酒的概率就会低很多了,假酒没有了市场,自然造假的人也会越来越少。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