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都在喝啥酒?茅台、五粮液不是首选,这4款“廉价酒”更常见

如今,白酒已经彻底扎根于我们的生活中,无论是晚饭时的小酌,还是工作上的应酬,亦或是跟好友之间的相聚,白酒都常常出现在酒桌之上。

 

不知道大家平时都在喝啥酒?有的人口感清淡,喜欢喝清香型白酒和米香型白酒,有的人追求口感上的刺激,喜欢喝浓烈醇厚的酱香酒和浓香酒。

与此同时,生活水平的不同也导致大家对白酒的要求不同,有的人经济条件好,只喝名贵白酒, 更追求档次,有的人生活压力大,只舍得喝点口粮酒,更追求便宜。

 

其实,真正的行家喝酒,既不是看品牌档次也不是看价格高低,而是看性价比,所以茅台、五粮液就不是他们的首选,那你知道行家都在喝啥酒吗?下面这4款“廉价酒”更常见。

【1】黄盖玻汾

黄盖玻汾绝对是一款值得喝的好酒,不仅品质好口感纯正,而且性价比也很高,是清香酒中独树一帜的存在,也是行家们都在囤着喝的一款好酒。

 

它所用的酿酒原料是高粱、玉米、小麦等等,经过传统的酿造工艺制成,不同的粮食能给酒体增加不同的风味,赋予了此酒跟别的清香酒与众不同之处。

传统清香酒的口感都是比较淡雅的,但是黄盖玻汾却是出了名的烈,度数有53度,入口微辣,酒劲很足,不负它“夺命53”的称号。

【2】口子窖酒

这是安徽的一款白酒,很多人一说安徽白酒只认识古井贡酒,殊不知这款口子窖酒才是安徽众多白酒品牌中最值得喝的一款。

 

首先是它的品质,采用多种优质的粮食酿造而成,采用百年历史的窖池精心发酵而成,老窖池能增加其酒体中的呈香物质,多种粮食也让它的口感更加丰富。

作为一款兼香型白酒,口子窖酒算得上是一个代表品牌了,它是典型的浓头酱尾风格,闻起来酒香醇和,入口时是醇厚浓郁的窖香和陈香味,入喉略酸涩,后段是酱香酒的焦糊香。

【3】双沟大曲

说到浓香型白酒,想必大家更关注四川的,其实江苏的绵柔派浓香酒也是一大典型,然而江苏的浓香酒中,多数人对洋河酒更加熟悉,对双沟大曲比较陌生。

 

其实,双沟大曲早些年也很出名,它曾经是江苏名酒,也是国家名酒,只不过如今被洋河收购,推广不被重视,渐渐的名气也就下滑了。

它的品质在很多人看来不必洋河酒差,并且性价比也很高,精湛的工艺打磨出的它有着极为纯正的口感,入口柔和,陈香突出,回味绵长舒适。

【4】汉董大师酒

你以为行家喝的酱香酒都是茅台?其实不是,真正懂白酒的人从不看品牌,而是看品质和性价比,而此酒就是因为兼具了品质和性价比才被很多行家收藏。

 

它同样产自于贵州省的茅台镇,并且酿酒使用的原料和技术都跟茅台酒一样,它自身对品质也有着极高的要求,酿成的酒一定要经过至少5年的窖藏才面世。

这样高标准酿出的酒品质自然是很高的,开瓶就能闻到浓郁的香味,入口又是突出的酱香和焦糊香味,空杯留香更是持久。

 

当然,这样的白酒还有很多,你知道哪些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