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中老年人,早餐少吃面条和稀粥,多吃这6样食物,懂吃更安康

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六道老人美食做法。可能很多关注我的网友都看到了,我做的美食教程里面,大多数都是一些适合大人小孩吃的食物,尤其对于女性和小孩的居多。不过,今天我打算给老人们分享六道秋季适合吃的美食。长期以来,其实我们对老年人在饮食生活方面的关注是很不够的。在生活里,他们是最应该值得关注的,接下来才是孩子。

这六道美食是我长期做美食的心得,也是专门为老年人精挑细选出来的美食,相信很适合老年人的胃口。老年人早餐要吃的营养均衡全面,尽量要选择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早餐是保证一天活动和精力的基础,最好不要长期吃单一的早餐,要多变花样吃,这样对健康和营养补充都有利。提倡中老年人,早餐少吃面条和稀粥,多吃这6样食物,懂吃更安康接下来,我把这六道老人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祝朋友们身体健康!

【荞麦南瓜包子】

食材:荞麦面粉、小麦面粉、南瓜、酵母、白糖。

做法:1、200荞麦和100克小麦面粉混合,放入3克酵母粉,1勺白糖,分次加入温水,搅拌成面絮,再下手揉至面团光滑,盖上保鲜膜,放置一边,让其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小,秋季一般情况下30分钟左右就发酵好了。

2、准备一块南瓜去皮去瓤并清洗干净,切成薄片,放入蒸锅蒸熟,南瓜蒸熟后特别容易出水,选择水分少的板栗南瓜,包起来不流汤,南瓜蒸熟后,倒掉多余的汤汁,用勺子趁热压成南瓜泥。

3、将发酵好的面团充分揉匀,然后搓成条,分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取一个小剂子,擀成圆片,取少许南瓜泥,放入面皮中央,用自己的手法包起来,收口朝下,揉成光滑的面团。

4、包好的包子,冷水上锅,盖上盖子,稍微松弛几分钟,然后开火上气蒸15分钟即可,香软有嚼劲,健康营养。

【蒸土丸子】

食材:土豆、小麦面粉、玉米面粉、盐、胡椒粉、料汁:蒜泥、盐、醋、生抽、辣椒油、葱花、香油、清水。

做法:1、准备土豆两个洗净,削去外皮,用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为了方便我直接插丝器擦成细丝,(用黄心土豆口感更好)。檫的土豆丝有点长了,我们从中间切上几段,切短点,做丸子好操作,然后放入盆中。

2、土豆丝段里只需要加入少许盐,胡椒粉2克,搅拌均匀,其它调味品不需要再加了,再放入玉米面1勺,面粉1勺,玉米本身属于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亚油酸、维生素e,适量的吃对身体好。

3、使每一根土豆丝都均匀裹上面粉,增加土豆丝的黏性,方便团成丸子。

4、然后戴上手套,取适量土豆丝,用掌心搓成小圆球,大小适中就可以了,不要太大。锅中加足量的水,放入丸子,盖上锅盖,大火水开后,中火蒸至10分钟左右,(丸子大点,可以延长蒸至时间。)夹上一个丸子沾上料汁,味道口感太棒了。

【南瓜口袋饼】

食材:260克南瓜、面粉400面粉、4克酵母、5克白糖。

做法:1、准备1块老南瓜洗净去皮切成薄片,锅中加水,把南瓜放入笼屉蒸15分钟蒸熟,取出放入碗中趁热,用勺子压成南瓜泥。

2、加入面粉,面粉分次加入,南瓜的吸水性不同,再加入酵母,白糖,用筷子把南瓜和面粉搅拌成面絮状,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

3、发到面团2倍大,手指戳洞不回缩,有蜂窝状就可以了,再调个油酥,碗中倒入1勺面粉,加入少许盐,倒入热油,充分搅拌融合油酥就做好了,面团取出揉匀排气,搓成长条状,切成大小均匀剂子,擀成圆饼状,包上适量油酥,收口捏成包子状。

4、收口处朝下,用擀面杖擀成牛舌形,擀好所有的面胚,放入蒸锅,大火水烧开后,蒸15分钟,焖3分钟再取出来,我准备了些生菜,煎蛋,火腿片,装入口袋饼的,蔬菜自由搭配。

玉米面菜团子

食材:菠菜1大把、鸡蛋3个、葱花少许、半勺的盐、半勺花椒粉、1勺蚝油、1大勺熟油。

做法1、菠菜一大把,摘洗干净,菠菜是自己小菜园的,很新鲜,锅中烧水,放入菠菜热水中烫1分钟,过凉水捞出攥干,切碎装碗。

2、准备三个鸡蛋,磕入碗中加少许盐打散,热锅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倒入鸡蛋液快速炒散炒成小颗粒,把炒好的鸡蛋粒和切碎的菠菜放在一起,切点葱花,加半勺的盐,半勺花椒粉,1勺蚝油,1大勺熟油,搅拌均匀。

3、开始做菜团子,取菜馅尽量团紧,放到玉米面里滚一下,沾些清水在团子上,继续粘一层玉米面,多重复几次,尽量将玉米面粘匀。

4、蒸屉上刷食用油防止菜团子粘锅,菜团子放在蒸锅里,水烧开后,蒸8分钟出锅,装盘,健康美味,皮薄馅大,特别好吃,一锅不够全家人吃。

【土豆丝鸡蛋饼】

食材:土豆3个、鸡蛋3个、香葱3根、淀粉适量,盐1勺、五香粉1勺。

做法:1、中等大小的土豆3个,鸡蛋3个,香葱准备好土豆去皮后擦成土豆丝,用刀切成细丝也行,用擦丝器很节省时间。

2、3个土豆全部檫成细丝,不用冲洗掉土豆淀粉,装入大点的碗中,加1勺盐,1勺五香粉土豆丝和盐五香粉搅拌均匀,适量淀粉,淀粉不许加太多,土豆丝上薄薄粘上一层就可以了,全程不加一点水,用筷子搅拌均匀,这是土豆丝会变软。

3、鸡蛋打入碗中,香葱洗净切成葱花,放入鸡蛋中,加少许盐搅拌均匀,平底锅放适量油,取适量土豆丝,放到平底锅中,摊成一个一个的小圆饼,中间整理出小洞,放入一小勺蛋液。

4、中小火煎,下面的土豆丝,成型了,就翻面煎,多翻几次面,两面金黄有脆皮就好了,出锅趁热吃,香香脆脆的,特好吃。

【芹菜叶饼】

食材:芹菜叶1把、鸡蛋2个、面粉1小碗、牛奶半袋、盐1小勺、胡椒粉1勺。

做法:1、食材备好,芹菜叶洗净切末,打入2个鸡蛋。

2、搅拌均匀,加盐,胡椒粉拌匀,要少量多次的放入面粉拌匀。

3、再牛奶或清水,做成能够流动的面糊,混合搅拌均匀,静置几分钟。

4、 热锅底刷一点油,倒一勺面糊,用铲子把芹菜糊摊成厚薄均匀的圆饼形状,待一面上色后再翻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