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拆迁户晒酒柜,无一瓶茅台反而摆满“廉价酒”,网友:内行

有钱人都在喝啥酒?想必十个里面有九个都会说喝茅台,的确如此,因为大多数有钱人对白酒都比较挑剔,且不说品质,光是档次就要足够高,这样自己才有面子。

 

但并不是所有的有钱人都这样,其实也有很低调的人,比如广东的吴大爷,年近60的他虽然不是富甲一方的大富豪,但十年前拆迁的赔偿也足以让他这一生衣食无忧。

都说人突然有钱之后就会开始无限挥霍,消费的时候开始注重档次,而吴大爷就完全不同,即便已经不缺钱,但他在买白酒的时候还是更讲究性价比。

 

这不,前些天他晒出了自家的酒柜,里面不仅没有一瓶茅台反而还摆满了”廉价酒,这不禁让人疑惑:“这么有钱还喝这些酒,怎么想的?”

还没等吴大爷回复呢,又有网友说到:“这才是真行家,这些酒虽然没有茅台酒的档次,但是品质还真不差,都是一些性价比很高的好酒。”

 

这不禁让人好奇吴大爷到底收藏了些什么白酒,能得到网友如此高的评价,今天咱们聊聊其中4款,大家一起看看这些酒到底怎么样。

【1】双沟大曲

这款酒如今还算是小有名气,过去是江苏的一大名酒,在全国的销量都还不错,但自从被洋河收购以后发展的大不如前,已经沦落为一款二三线以外的小品牌了。

 

尽管它的地位大不如前,但品质还是很实在的,口感依旧是过去的风味,入口柔和舒适,窖香绵柔,陈香醇厚,余香持久且后味干净。

而吴大爷之所以喜欢这款酒,除了它的品质很不错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性价比很高,从过去到现在的价格都很亲民,是一款真正物美价廉的好酒。

【2】九江双蒸

九江双蒸是吴大爷最喜欢的一款广东本地酒,其香型为米香型,从品质来说,它是以优质的稻米为原料酿成,酿酒技术比传统米酒更加复杂,需要经过两次蒸煮发酵才完成。

 

也正是因为酿酒技术不同,这款酒的口感对比起多数米酒来说也更加独特,其酒香更为浓郁一些,入口的米香味更加醇厚,蜜甜感也更突出,恰好迎合了吴大爷的口感。

【3】汉董大师酒

酱香酒在广东并不算受欢迎,而吴大爷也是因为酱香热的不断发酵才开始接触酱香酒,除了偶尔自饮之外,他更多的是用来招待客人。

 

此酒的知名度虽然没有茅台那么高,档次也没有茅台酒那么足,但是品质和口感都不逊色于大牌名酒,而且价格还更实在一些,这也就是吴大爷选择此酒的原因。

它和茅台酒一样,同样采用坤沙工艺酿制而成,6年的窖藏让它的口感足够纯净,开瓶没有杂味,入口略略酸涩,然后便是浓郁的酱香以及典雅的焦糊香。

【4】宝丰酒

这是产自于河南的一款清香型白酒,过去不仅是河南名酒,还入选进国家名酒的行列,是一款地位可以媲美汾酒的好酒,只不过现在的名气已经大不如前了,很多人都不认识。

 

它的品质也很不错,口感是纯正的清香味,酒香清淡,喝进口中绵甜甘爽,回甘也比较明显,这样的口感也是吴大爷喜欢的。

这4款白酒虽然都不是大牌,但是品质都很不错,有没有你喝过的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